中共奉新县政府被列老赖名单资产被冻结

发表:2017-04-02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中共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政府被列入“老赖”名单,3亿余元,资产被冻结。在此之前,“没肢体冲突”讨债公司总经理被刑拘。在被纳入列入“老赖”名单后,中共奉新县政府的法定代表人即中共县政府的主要领导将来在乘坐飞机、高铁及入住星际酒店高消费的时候,都将要受到限制。此外,该中共县政府的领导人还有可能会因“拒不执行已生效判决、裁定”而被追究刑事责任。

中共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政府被列入“老赖”
4月1日,陆媒澎湃新闻的报道称,日前,中共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政府被列入“老赖”名单,3亿余元(32411万元)资产被冻结。

其实,这场纠纷在2007年就埋下伏笔——奉新县沿河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女士称,该公司曾中标了中共奉新县政府一市政工程,但中共奉新县政府不结算、不验收相关项目。期间,中共县政府曾出让土地,抵掉部分工程款,但其余款项至今未结。集团公司旗下企业的四五十名员工一年没发工资,公司每周都去中共县政府催款,并发生两次拘禁事件。

2016年7月5日,中共江西省南昌仲裁委员会第47号裁决书成了奉新县沿河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尚方宝剑”,这份裁决书认定中共奉新县政府存在拖欠行为。其中裁决,中共奉新县政府应向申请人支付潦河两岸市政工程建设、土地征用、报批、拆迁、开发建设等费用和投资收益31827.16万元及相应利息,同时151.5万余元仲裁费由中共奉新县政府承担。但裁决书下发至中共奉新县人民政府后,遭到中共政府方面的质疑。中共奉新县政府向中共南昌市中级法院提起撤销仲裁裁决的申请。不过,中共奉新县政府向中共南昌市中级法院提起撤销仲裁裁决的申请遭到法院驳回。据此,奉新县沿河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向中共江西省宜春市中级法院提出执行申请。

2017年3月13日,中共宜春市中级法院下发《执行裁定书》,给中共奉新县政府开出了“罚条”:依法冻结、查扣其在银行的存款32411万元或扣留、提取相同价值的收入;查封、扣押、冻结其32411万元的资产。此外,中共奉新县政府要以32220.76万元为基数,向申请执行人支付利息,直至还清欠款,并支付延迟履行金。但奉新县人民政府对此拒不执行,因此,该院于3月21日下发《执行决定书》,将奉新县人民政府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没肢体冲突”讨债公司总经理被刑拘
当年,江西国弘投资有限公司中标了奉新县人民政府一市政项目,遂设立奉新县沿河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管理。该工程主要项目是潦河两岸绿化及市政工程。

尹女士说,去年8月19日上午,在中共南昌仲裁委员会第47号裁决书下发到奉新县后,对方给公司打来电话,说商量工程余款的事情。

尹女士回忆说,谁知公司总经理张正冰去奉新县房管局后,“没有发生口角,没有肢体冲突,人却被抓了,而且没有给任何说法。十几天后,才给了一张《拘留通知书》,上面写的是‘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但我们是被冤枉的。”

在尹女士出具的一张《拘留通知书》中看到,张正冰确实曾被羁押在中共奉新县看守所,而且是被刑事拘留,刑拘时间为2016年8月21日凌晨1时22分。这让尹女士还有公司其他职员感到不安,“第一次拘禁时,员工在中共县政府外守了24小时,他们才放的人。总经理出了中共看守所后,再没有下文。”

中共奉新县领导人还有可能会因“拒不执行已生效判决、裁定”而被追究刑事责任。
报道称,被列入失信名单后,中共奉新县人民政府许多工作将无法开展,招商引资、基础建设、资金周转等方面也被限制。

中共奉新县县长及相关县领导成了不自由的人,因私消费以个人财产实施前款规定行为的,可以向执行法院提出申请。执行法院审查属实的,应予准许。

中共一级政府登上“老赖”名单,当地中共检察、纪委部门涉嫌不作为。如今,事情已经发生,更该迅速介入,问责相关责任人。

另据陆媒凤凰资讯3月31日的报道称,根据中共江西省宜春市中级法院的执行裁定书显示,该院在执行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的判决时,被执行人中共奉新县政府违反财产报告制度,且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决定将中共奉新县政府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该决定一经作出即生效。中共宜春市中级法院已经依法冻结了中共奉新县政府在银行的账户。

在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中共奉新县政府的法定代表人即中共县政府的主要领导将来在乘坐飞机、高铁及入住星际酒店高消费的时候,都将要受到限制。此外,该中共县政府的领导人还有可能会因“拒不执行已生效判决、裁定”而被追究刑事责任。

对此案件,网民王小剑说:是党员不,党员干部带头失信,整个党派都要列入失信名单。
网民chinaghg1说: 这是第一起,但肯定不是最后一起。
网民跑马騮騮说:呵呵,当事人不知道动用了多少关系才办得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