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批在川建陵墓 原台湾国防部长俞大维曾险被中共炸死(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3-31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获批在川建陵墓原台湾国防部长俞大维曾险被中共炸死
俞大维在四川的墓碑。

【看中国2017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已故中华民国前国防部长、陆军中将俞大维的部分骨灰安放在四川成都大邑建川博物馆。有消息称,经俞大维的侄孙、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申请,习近平批准将俞大维在四川的墓碑扩建为陵园。有意思的是,在台湾的俞大维经历金门炮战,曾差点死在中共炮弹下。在大陆的俞氏家族文革中也有6、7人被迫害死。

3月27日,北京知名记者高瑜在推特透露,原籍浙江绍兴的知名人士、中华民国前国防部长俞大维的部分骨灰,前年9月3日埋葬在成都大邑建川博物馆。当时中共官媒曾经报导,两岸20多名俞大维的亲属参加雕像落成仪式。

高瑜透露,现在,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的办公桌上放着两封信,一是俞大维的堂侄孙、中共政治局常委兼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给中共中央打的“修陵报告”,上有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亲笔批示;二是习的第二封信,随信还有100万元人民币拨款。而该博物馆的这两封信是“可看不可拍”。

俞正声是俞大维的堂侄孙,俞正声父母俞启威(黄敬)与范瑾都曾是中共高官。俞启威1958年摔伤,后因医疗事故死亡,不过其妻范瑾就在文革中惨遭中共迫害,曾被关在秦城监狱近十年。俞正声妹妹受牵连自杀。据俞正声透露,俞氏家族在文革中有6、7人被迫害死。

俞正声的曾祖父俞明震娶曾国藩的孙女为妻。俞大维是俞明震长子,在美国留学,成为弹道学专家,回国后历任国民政府军政部少将参事、参谋本部主任秘书、驻德大使馆商务专员;1933年任军政部兵工署署长,负责军火制造及维修等;1944年任军政部次长;1946年任交通部部长、美援运用委员会委员。1946年前后在蒋介石与马歇尔之间翻译联络,是三人小组成员之一,参加与中国共产党的谈判。

俞大维到台湾后,1951年任“美援运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驻美大使馆顾问。

1954年起,俞大维出任国防部长达10年期间,并积极整军建设,当时正是两岸军事对峙非常时期。1958年8月23日,俞大维在巡视金门时,经历八二三金门炮战,险些殒命于中共炮弹之下。

俞大维1965年专任行政院政务委员;1966年被聘为总统府资政。1993年7月8日在台湾去世,按其遗嘱,骨灰洒于台湾海峡金门外海。俞的家人留下一点父亲骨灰以作纪念,并漂洋过海到了美国。金门当局则在俞大维曾经指挥打仗的地方,建有金门榕园俞大维纪念馆,展出俞的遗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