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 多伦多求租房客被要求做测试题(图)

发表:2017-03-2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29日讯】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称,加拿大多伦多市内近来房价暴涨,租屋行情也水涨船高,广大租客们已经习惯于在签租约时接受房东或管理员的详细询问家庭及个人情况,或是索要工作证明信、调查信用记录等情况。可是,多伦多一名女租户艾丹(Aiden Cooper)在租房时,遇到的不仅是被询问,而且还被要求做一套100多道题的人格测试,令人莫名其妙。

据当地英文媒体680 News报道,本月初,艾丹看中市中心椰菜镇(Cabbagetown)社区的一幢公寓楼,打算在这里租一套两卧的单元房。管理员在稍微询问了一下情况后,让她上网做一个“调查”。刚开始艾丹还以为只是填一张表格呢!也并不在意,可是当她打开网页之后,其内容让她半天没缓过气来,——那是一套人格测试题目,有100多道题!

多伦多椰菜镇社区
多伦多椰菜镇社区(图片来源:wikimedia)

这份问卷虽然全是选择题,基本是从“很同意”到“非常不同意”里选回答。但要完成这份100题的测试也颇花时间,题目都是用不同的句子问各种不相关的问题,而且问题都很抽象,读起来像绕口令。例如“我曾做过我觉得非常丢脸的事”、“我买了一件新东西之后,很快就会觉得它旧了”、“我从不觉得悲哀”……根据网站声明,这份问卷自带“测谎功能”(built-in lie detector),可以帮助房东了解租客是否有逃租、破坏房屋,以及同邻居无法相处的可能性。

这要是在以前,艾丹会潇洒地对管理员说声“我不租了”,然后转身走人。可现在她一想到租一个满意的房子有多难啊,虽然不太情愿,也只好耐下心来,乖乖地坐在电脑前,无奈而认真地答题。心里嘀咕着:“我在干些啥呀,都是些什么荒唐的问题啊!”

事后,她将自己的遭遇向媒体曝了光。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都市住客协会联盟(Federation of Metro Tenants'Associations)。联盟负责人表示,房东让求租者做这些问答,并没有侵犯个人隐私,也没违法。而且这种人格测试可能会越来越流行,毕竟房租市场如火如荼,一房难求,房东们为了防止房子出租后,遇到不必要的麻烦,就用这样的方式来甄别租房客。

早前报道指出,在今年一月,在多伦多二居室公寓的月租金从去年7月的1720元涨到1970元,平均年涨幅高达29%,已超过房价。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