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种人千万不要喝菊花茶(图)

发表:2017-03-26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5种人千万不要喝菊花茶
菊花茶性寒、味甘,有极好的祛除火气之效。(网络图片)

春天正是养肝的时候,此时泡杯菊花茶,可以降火、清肝毒、明目养神,再好不过了。不过好东西未必适合所有人,可能产生副作用。

五种体质者不宜

1、寒性体质者

无论哪种菊花,性质都偏寒。一般阳虚体质(平时畏寒怕冷),及脾胃虚寒(一吃凉的东西就胃痛、胃不舒服)的人不宜多饮。多饮会加重其症状,可能对健康不利。

2、老人及儿童

喝菊花茶可以降血压、降低胆固醇,有些人会认为老人夏季食用并无大碍。其实老人消化功能减退、脾胃较为虚弱,喝菊花茶可能引起肠胃疾病,所以老人喝菊花茶需慎重。

儿童处在生长发育的高峰期,阳气正盛,喝菊花茶可能会削减阳气,所以儿童最好少饮菊花茶。

3、孕妇

菊花茶性寒、味甘,有极好的祛除火气之效,但孕妇自身免疫力低下、脾胃较为虚弱,饮用菊花茶容易刺激肠胃,可能引起肚子痛或腹泻等症状,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

4、过敏体质者

现在临床中已经有对菊花茶过敏的案例,有些过敏体质的人喝了菊花茶,可能会引起皮肤红肿、红疹等过敏现象。所以对于过敏体质的人,喝菊花茶可能会有副作用,对自己的健康不利。

5、伤寒感冒

一般情况下,伤寒感冒者都是因为着凉引起的,菊花茶性凉,所以不适合伤寒感冒的患者饮用。如果感冒同时还伴有咽喉炎的患者最好不喝菊花茶。因为菊花茶刺激胃酸分泌,可能会加重咽喉炎症,从而延缓患者复原的时间。

菊花茶正确喝法

1、用沸水冲泡,最好别加冰糖

冲泡菊花茶的时候,最好用透明的玻璃杯,一般选五朵菊花左右再加入适量的沸水即可。通常一杯菊花茶重复冲泡5~7次就差不多了。

有些人喜欢在菊花茶中添加一些冰糖或蜂蜜,这样喝起来会更加清甜一些。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或血糖偏高的患者而言,尽量不要添加。

另外,脾胃虚弱的人群最好也不要加糖,过甜的茶容易导致口内发酸,使唾液增多,容易出现不适现象。

2、菊花茶搭配山楂、枸杞一起喝,有益健康

菊花茶除了直接用沸水泡饮之外,还可以搭配一些食材,包括山楂及枸杞等,可获得不同的保健功效。

菊花茶搭配山楂,有助于消脂降压,肥胖者与高血压的患者可以多饮用;菊花搭配金银花,有助于防止风热感冒;菊花搭配枸杞,可以清肝明目,对于经常熬夜的学生及白领一族非常适合。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菊花茶分很多种,不同的菊花茶泡法也不同,正确、合理的饮用才能发挥其更大的功效。

责任编辑:莉绚 校对-悦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