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跑了!中国旅行团赴美上演“脱团大逃亡”

发表:2017-03-16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16日讯】日前,美国南加州一家旅行社接待了一个来自中国的旅游团,全团加领队一共有31人。不过该团先后共有7名团员失踪,随后2名游客被劝回。但到3月13日晚间全团人员就要回国时,有5人仍然下落不明,有人怀疑,他们可能是想“黑”在美国。

7名中国游客上演“脱团大逃亡” 2名被劝回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3月6日,导游黄先生到LAX机场接团,准备在洛杉矶丶拉斯维加斯等地展开美西八天行程。不过在机场盘点人数时,有一名游客始终没有出现,有团员说见到他一起下飞机的,但这游客被朋友接走了。

剩下的29名团员和1名领队共30人之后开始几天的行程。

11日早上,本来该日行程要到环球影城,不料早上从旅馆出发时,有六名团员迟迟没有出现,导游黄先生在旅馆敲六名团员的房门,却始终没人应答,随后找旅馆员工要来钥匙开门,才发现人去屋空,行李也都不见了。

其他团员说他们10日晚上就走了,且表示在交谈中这几个人说有留在美国的意愿。

31人团有7名客人失踪,黄先生彻底懵了。他说,这个团团费较低,含机票费用才6000元人民币左右,主要靠游客自费行程挣一些收入打平。

黄先生更加担心剩下的团员也有人要跑,为了震慑团员,他还一度想报警,但最后旅行社建议大事化小才作罢。

12日,黄先生给这七名失踪游客的中国联系人打电话,有五个人留的号码没打通,有两人亲属号码打通了。导游黄先生让这两人的亲属劝他们回来,且假称已经报人口失踪,如果他们拿出护照,移民局就会抓人……最后这两人被其美国的朋友送回来。

这2名中国游客表示,这次先跟团回去,以后有机会再来。不过其余5名游客,目前仍然失踪,有人怀疑,他们可能是想“黑”在美国。

13日晚上,黄先生把25名游客及1名领队共26人送上回中国的飞机。

脱团事件时有发生

其实类似的事情以前也有发生。美国签证常常被称为最难办的签证,因此,很多人拿到签证一旦顺利入境美国后,就会使用各种手段,想要“黑”在美国。

赴美旅游“跳机”脱团大逃亡就是其一。因此,后来对于中国游客极为严格。凡是赴美的团体,不管是公务还是私人旅游,到美国后都由导游统一“管理”护照,以防脱团逃走。

不过,最近几年,随着赴美签证的开放,加上能够来美国旅游的大部分中国人,都是不差钱的主,也没想黑在美国打黑工。所以,对中国旅行团的管理近几年比较开放,也没有旅行社会要求上缴护照。

管理放松后,脱团事件又时不时发生。据旅游业界人士称,一般遇到游客脱团,作为导游或者旅行社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因为有些时蓄谋已久的,旅行社也没法分辨。

但害惨的是中国的旅行社,因为一旦有团员脱团黑在美国,递交签证的旅行社就有可能被列入大使馆的黑名单,以后这家旅行社再提交团签的旅游签证,多半会被拒掉。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