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和希拉里 谁有“通俄门”的免费门票?

发表:2017-03-08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入主白宫一个多月来,“通俄门”对总统川普(特朗普)来说似乎挥之不去。媒体不断爆出川普,以及他的执政团队成员曾经和俄罗斯官员接触。不过,民主党领袖人物与俄罗斯的关系也随之逐一曝光,而其中可能最密切、“含金量”最高的关系,似乎被民主党及绝大多数左倾媒体忽略,那就是克林顿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

美国“政府责任研究所”所长、作家史瓦泽(Peter Schweizer),也是《纽约时报》畅销书《克林顿现金》(Cliton Cash)的作者,近日撰文,揭示克林顿夫妇通过克林顿基金会从俄罗斯政府收取大笔捐款,以及希拉里-克林顿前幕僚与俄国的商业往来。

史瓦泽说,核查川普团队的一些人跟俄罗斯的商业关系是合理的,目前挖掘出来的包括:一度担任川普竞选经理的马纳特(Paul Manafort)曾经担任亲俄的乌克兰总统的顾问;前川普顾问佩吉(Carter Page)涉及俄国公司的能源合同;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将军(Michael Flynn)作为个人曾经在莫斯科作过一场付费演讲,他在解释与俄罗斯官员的谈话时不够完整;然后就是司法部长塞辛斯(Jeff Sessions)曾经与俄国大使会面,当时是作为参议员和参议院军事服务委员会委员所做的很多参议员经常做的事。以上人物中,马纳特、佩吉和弗林将军现在都不在白宫任职。

不过,他认为,目前在调查俄罗斯和美国政治人物的关系中,完全忽略了克林顿与俄罗斯之间更密切、且充满铜钱味的关系,让调查川普案子的人失去信誉。史瓦泽说,在希拉里克林顿担任国务卿期间,克林顿夫妇从俄国官员那里收取直接和间接收取了大笔金钱,包括比尔-克林顿在2010年收取50万美元(远高于他的通常收费标准)在莫斯科做了一场演讲。谁买的单?据史瓦泽调查,是莫斯科一个名叫“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的投资公司,而这个公司据称跟俄国情报机关有着密切关系。

另外,克林顿基金会(Clinton Foundation)还从俄罗斯官员或普京的密友那里收了大笔钱。其中一大笔来自一个卖给了俄罗斯政府的加拿大铀公司Uranium。克林顿基金会从该公司的九个股东那里收取了1.45亿美元的捐款。回报是什么?这个公司从包括希拉里执掌的国务院在内的多个美国联邦机构获得批准,购买美国20%的铀矿,以帮助俄罗斯发展其核武库。

史瓦泽说,更大的问题是,克林顿基金会隐瞒了这笔捐款。因为希拉里在被任命为国务卿之前,奥巴马要求她披露所有收到的捐款,而里面并没有包括这一笔。史瓦泽说,他们是在核查那个铀公司的加拿大税务资料时才发现的。

史瓦泽说,奇怪的是,国会那些如此热衷与调查弗林将军的活动和他与俄罗斯的联系,却没有兴趣研究克林顿基金会收到的这笔高达1.45亿美元的交易。

克林顿基金会收到其它几笔跟俄罗斯政府有关的捐款包括:

–    普京的知己好友Viktor Vekselberg,通过他的公司Renova Group捐款

–    前俄罗斯官员Andrey Vavilov, 曾任俄罗斯政府Skolkovo研究中心的核反应堆研究公司SuperOx的主席

–    前莫斯科市长的夫人Elena Baturina,通过她所控制的组织JCSC Inteco捐款

史瓦泽在文章中说,除了克林顿夫妇本身,他们身边的助理也疑云重重。希拉里-克林顿在2016年大选的竞选主席鲍德斯塔(John Podesta)与俄罗斯有非常多的接触,不仅仅是交谈,他在作为希拉里国务卿的顾问时,还曾经跟俄国政府有商业往来。

2011年,鲍德斯塔加入一个小型能源公司Joule Unlimited的执行董事会。两个月之后,俄罗斯政府给这个公司投资了10亿卢布(相当于3千5百万美元)。这笔钱来自于叫做Rusnano的俄罗斯政府投资基金,那是普京在2007年设立的、被俄国教育及科学部长称为“普京的孩子。”

史瓦泽说,总而言之,鲍德斯塔成为了俄罗斯政府和普京在美国的商业伙伴。但是,当他在2014年进入白宫成为当时奥巴马总统的顾问时,也没有在财务报表上公布他是Joule公司董事的这些事实。根据鲍德斯塔的电子邮件,他把所拥有的7万5千股公司股票转到了他家所控的一个有限公司,但根据《华尔街日报》,其后他还一直积极地涉入该公司的商业活动。

史瓦泽说,假如希拉里赢得了总统大选,鲍德斯塔估计会受到重用。他质疑说,如果是那样的话,目前那些自称如此担忧俄罗斯对美国政治影响的人们,也会同样对待吗?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