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总统签署新的旅行限令(图)

发表:2017-03-07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签署新的旅行限令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演: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签署一项新的旅行限令,对来自六个国家的公民禁止入境三个月,对所有难民禁止入境四个月。上个月,几名联邦上诉法庭法官叫停执行川普签署的一个类似的旅行限令。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一次记者会上宣布了川普总统的这个命令。他说“这个行政令是加强我们我们国家安全的一个重要举措。” “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是总统庄严的职责。”

新的安全措施的推出等于川普行政当局承认它在1月27日推出的最初的旅行限令存在一些问题。但是,现在尚不清楚新的行政令是否能够让批评者满意。批评者依然认为,这个禁令是针对穆斯林的。

为了确保新行政令的顺利实施,避免在法律上被挑刺,新的行政令在几个关键方面对原版本进行了修改。最明显的变化是,伊拉克人不再受到旅行限令的约束。根据新的禁令,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的公民仍被禁止入境美国

新的禁令还包括一个宽限期,将生效时间定于3月16日。另外,也不会影响到合法永久居民,也就是绿卡持有者,或者在截至2017年1月27日时已经得到有效签证的人。

星期一发布的这项命令还取消了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入境美国的规定。此外,上次行政令中的有关“宗教少数派”优先的文字被删掉。这些文字被广泛视为是要兑现川普做出的有关优先照顾基督教难民的承诺。

伊拉克承诺要扩大合作

伊拉克从被禁国家名单中消失的原因是,伊拉克官员承诺在对其公民进行审查方面提供更多的合作。这是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一位高级官员在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的。

巴格达是美国打击伊斯兰国激进分子的一个重要盟友。伊拉克对美国的上个旅行限令中把伊拉克也列入被禁名单表示不满。

对最初旅行限令持批评态度的人曾质疑川普选择七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是否有宗教原因。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星期一再次驳斥了这种指责,他说,“无论从哪方面说这都不是针对穆斯林的禁令。”

白宫官员还强调此令是临时性的,但表示旅行限令可能在90天到期时延长,或者其他国家也可能被列入到名单里。

恐怖主义相关调查

川普行政当局十分重视的看法是,难民以及来自某些国家的移民和旅客对美国构成了安全威胁。不过当局几乎没有对这一危险提供证据。

白宫官员周一公布了一项备忘录说,联邦调查局正在对美国各地大约三百名以难民身份入境的人进行“与恐怖主义相关的调查”。目前不清楚这些人是否来自那些禁令名单上的国家,也不知道多少人被控犯罪。

当被追问细节时,这位国土安全部高官没有提供进一步说明。只是说这三百人将接受“与潜在恐怖主义相关活动”的调查,并称“无论从哪个角度讲这都是实在令人吃惊的数字。”

新禁令实施是否较顺畅?

美国政府官员承诺,这次旅行限令推行起来将会较为顺畅,并坚称白宫与国土安全部、国务院和司法部在新禁令的起草和推行中进行了合作。

国土安全部高级官员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说,“我们这次执行过程会非常顺利。” 他还说,机场不会发生任何“混乱或者一些人所说的混乱”。

最初的旅行限令是在1月27日晚上公布的,当时是星期五,川普新政府的大部分联邦雇员刚刚结束了他们第一个星期的工作。全美各地国际机场出现了一些混乱。

来自那七个国家的旅客,包括美国合法的永久居民,都受到了美国海关与边界保护人员的扣押。执法部门并不知道如何处理那些正在飞行途中的难民们。当时的限令是要禁止所有的难民。

国外机场还拒绝一部分人登机。航空公司官员对这些人已有的签证的有效性提出质疑。

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是在最初的旅行限令公布前一个星期才得到参议院确认的。公众对该令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的抱怨都落到了他的头上。

凯利在2月7日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时说,“当时的想法是,要尽快推出旅行限令,这样那些潜在的可能会来到美国伤害我们的人就不能够利用空档登上飞机进入美国。”

一月份开始推行旅行限令后,全美各地出现了十几起相关诉讼。联邦上诉法院法官二月份做出裁决,为秉承“旅行自由”和“避免家庭分离和免受歧视”等原则而暂不执行此令。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