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国际学生欢迎的十所美国大学

发表:2017-03-07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学选择(collegechoice)网站根据来美的海外留学生就读大学的数据分析,列出最受海外国际学生欢迎的十所美国大学。

第一名: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南加州大学(英语: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缩写USC),简称南加大,也译作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由监理会于1880年创立,是加州最古老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世界著名高等学府。

根据南加大为2015年准新生预备的入学申请文件所引的资料,南加大已成为全国最具竞争力的大学之一,全美大学排第23名。其中电影学院全美排名第一,老龄学院全美排名第一,公共政策学院全美排名第五,工程学院全美排名第八。在2016年,54,282申请者中只录取9023名学生。南加大于2000年凭其广泛的社区服务计划获时代杂志及普林斯顿评论选为年度风云大学。南加州大学是美国大学学会(AAU)成员、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被卡内基基金会归类为“特高研究型大学”。在美国4,383所高等学府中,只有96所获得此项分类。

南加大是一所电影明星和体育明星辈出的学校,由于距离好莱坞十分近,因此拥有顶尖的电影艺术学院。此外百余年来南加大校友已累计获得280余枚奥林匹克运动会奖牌,位列全球大学之首。

第二名: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 Urbana-Champaign (UIUC))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英语: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简称UIUC)位于伊利诺州幽静的双子城:厄巴纳—香槟市,是一所享有世界声望的一流公立研究型大学。

该校占地4,552英亩,在校学生4万余人,教授及教职人员2,500余人,学校有17个学院,覆盖150个学科,是一所规模庞大的公立大学。

学校不仅在科学界和工业界创造了璀璨的成果,也培养了诸多的科学泰斗和政治家,成为美国大学的‘公立常春藤’。学校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庞大的图书藏量,图书馆拥有2400多万册藏书,每周在线访客达100万人次,成为美国第三大大学图书馆,仅次于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

第三名:普度大学,主校区(Purdue University, Main Campus)

普度大学(英语:Purdue University,或译普渡大学),美国著名大学,以其严格的录取和教学闻名世界。普渡大学是拥有六个校区的州立大学系统,学生人数约四万人,主校区位于美国中西部印第安纳州西拉法叶。有3,000名教师和40,000名学生。该校工学院广为人知,提供高竞争力的课程设计,被认为是全球顶尖的工程学校之一。据国际教育协会统计,普度大学为国际学生第二多的美国公立大学。

该校在美国公立学校中排名十八。在US news上学术声誉排名为全美第三十二位,泰晤士报将其世界声誉列为全球前五十名之一。

第四名: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

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缩写为NYU)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研究型私立大学。主要的校区位于曼哈顿格林威治村的附近区域,以华盛顿广场为中心。学校于1831年成立,今日已经成为全美国境内规模最大的私立非营利高等教育机构,在各类大学排名中均名列前茅,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和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纽约大学均被列为全球最顶尖的30所大学的其中之一。

第五名: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纽约市哥伦比亚大学(英文: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通称:哥伦比亚大学),是全美历史第五悠久及纽约州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大学直辖二十所学院,包括哥伦比亚学院 (Columbia College)、傅氏基金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The Fu Foundation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 和通识教育学院(School of General Studies)三所本科生院。

该大学是每年一度的普利策奖(Pulitzer Prize)的颁发机构,其著名校友包括5位美国开国元勋、9位美国最高法院法官、20位在世的亿万富翁、29位奥斯卡奖获得者、29位各国元首(其中包括3位美国总统),还有近100位学生或教职工是诺贝尔奖获奖者。

第六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Los Angeles )

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英文: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缩写UCLA),简称洛杉矶加大,又常被译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是一所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创办于1919年,是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中的第二所大学,目前拥有约29,000名本科生与12,000名研究生,提供包括学士、硕士与博士在内337种不同的学位课程。UCLA是全美国申请人数最多的学校,2015年,有超过112,000人申请入学UCLA,是全美录取率最低的公立大学之一。

UCLA是美国享誉盛名的高等学府,在各种大学排名中均有骄人成绩。洛杉矶加州大学先后共有14名校友获得诺贝尔奖。洛加大同时也因其学生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而闻名于世。

第七名: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

东北大学(英语:Northeastern University,缩写:NU or NEU),是一所座落于美国东北部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市中心地区的私立研究型大学,近年来和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和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市建造了新校区。东北大学成立于1898年,由八个学院组成,有65个系具备本科学历授予资质、125个专业提供了研究生教育,可以授予硕士、博士和职业教育学位。 东北大学的教学具有鲜明的学术与实务结合的特色,合作专业(co-op)课程使东北大学的授课具有实践性的突破意义,在2010、2011、2013、2015年的《普林斯顿评论》评选出的“最佳实习/职业服务”大学中名列第一位。US News and World Report中东北大学2017年本科综合排名全美第39名。

第八名: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 Ann Arbor)

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也译作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是美国密歇根州的一所著名公立大学,于1817年建校,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

密大建校以来,在各学科领域中成就卓著并拥有巨大影响,多项调查显示该大学超过70%的专业排在全美前10名,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及威斯康辛大学素有“公立大学典范”之称。密大同时也是美国重要的学术联盟美国大学联合会的14个发起者之一。因为高质量的教育,该校的学术水平和校友质量都很高。其校友中包括1位美国总统、22位诺贝尔奖得主、8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18位普利策奖得主、25名罗兹学术奖得主、30多位各个大学的校长、上百位文艺娱乐界明星、上千位著名运动员以及不可计数的各行业的精英。

第九名: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密西根州立大学(英语: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缩写:Michigan State)是一所位于美国密西根州东兰辛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密西根州立大学成立于1855年,是美国第一所依据1862年土地拨赠法案而成立的赠地大学,并作为后来建造增地大学的典范。学校前身为密歇根州农业学院(Agricultural College of the State of Michigan),是美国最早教授农业科技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随着土地拨赠法案的实施,密西根州立大学成为男女同校并将课程延伸到农业之外的其他领域。时至今日,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学生人数位居全美第八位,拥有大约54万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校友。

同时,该校位列全美最佳公立大学前三十名,以及世界最佳研究型大学前一百名,也是美国大学协会的成员之一。该校男子橄榄球队曾经赢得1954年、1956年、1988年和2014年的玫瑰杯以及6次全国锦标赛。

第十名:宾州州立大学-公园分校(Penn State University—University Park)

该校是位于宾州的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855年,在宾州全境有24个校区,是全美最大的十所公立大学之一。

其中最大的也是主校区为公园分校。该分校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八,曾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美国东北部最好的大学,在校学生人数45,518人,其中女生占46.2%。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