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乐天23店遭封 “党员”砸三星 (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3-07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乐天23店遭封“党员”砸三星
中国的乐天超市传出23家被勒令停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由于韩国境内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引发中共不满,截止6日,乐天在中国23家玛特超市遭到查封。同时,中共官媒口诛笔伐,挑动“爱国”青年围剿乐天。

有极端者用堆土机辗烂乐天食品;也有共产党员拍片砸毁韩系电器。

传中国23乐天超市遭查封

英国路透社报导,乐天在丹东、常州等地的4间店铺,上周经地方监管部门检查后,以违法消防规定为理由,勒令暂停营业。

韩国媒体随后引述乐天集团的消息,截至6日,共有23家乐天在中国开设的乐天玛特超市,因“违反消防条例”等原因,遭到查封,占全球乐天玛特超市的四分之一。

而大陆网传的照片可见,自本月4日或5日起,至少有8间乐天玛特超市暂停营业,分别位于辽宁丹东、江苏南通及丹阳、浙江杭州及金华、安徽宿州及淮南。

目前尚不知上述超市将何时营业,但停业超市门外均有不少市民团观及拍照。

拍片砸三星 “党员”视频热传

韩国乐天自上周签署土地互换协议,不仅中共官媒联手齐轰乐天、“共青团”网络围剿乐天,中国国家旅游局还口头下令禁止销售所有韩国旅游商品。

中共青年团创办的企业“中青旅控股”(CYTS)职员向法新社透露,目前该公司已暂停韩国游;“神舟国旅集团”(BTG)等旅游业者也证实此事属实。

不仅如此,日前更传出多个大陆极端主义者,拍片怒砸韩系电器产品示威。

传乐天23店遭封“党员”砸三星
一名戴着黑眼镜的男子怒砸三星。(网络图片)

一段视频可见,一名戴着黑眼镜的男子说自己是共产党员,因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因此以砸三星手机表达不满。

另一段视频则是砸机者未入镜,但见他用钳子不断敲三星手机,最终使其荧幕破裂、外壳脱落。

此外,微博帐号“郑州身边事”发布消息,河南新郑万佳商场的超市,5日发生有极端民众动员职员将乐天产品下架、推放于商场门外,然后开动堆土机,碾压乐天产品。

传乐天23店遭封“党员”砸三星
河南有超市下架乐天产品,然后用堆土机辗烂。(网络图片)

同时有人拉横额、挥红旗、歌颂共产党。

民叹“当心中国老百姓失业”

不过,这些砸三星视频意外引发网友广泛热议,多数批评拍片者“无知”、“愚蠢”、“爱国不理性”。

有人具体说明,指三星其实是许多大陆国产手机的零部件供应商。

也有人说,“国产手机的内存60%来自韩国三星,国产部分手机屏幕也来自韩国三星,我觉得完全抵制韩国产品几乎不可能。”

根据百度百科及相关官方网站显示,三星手机在天津有大型代工厂,最高峰期时期,三星在华设立机构超过100个,雇佣员工数量高达数十万人。

网友调侃说,“抵制韩货?你肯定它真的是韩国货?”也有网友说,“抵制韩货,当心中国老百姓失业”,“爱国是对的,但要理性”。

男子闹场 网友批“思想极端”

但更夸张的是,随着极端情绪升级,日前一名男子在韩系化妆品兰芝(Laneige)商场专区“闹场”,并指骂购买者在“资助韩国买炮弹”威胁中国。

传乐天23店遭封“党员”砸三星
一名男子在韩系化妆品专区叫骂。(网络图片)

网络流出的视频显示,一名年约20多岁的男子,在兰芝专区叫骂,言语隐约是“全国都在抵制乐天,为什么还买韩国货”,并对着购买者大喊,你们是资助韩国买武器对付自己。

专柜化妆品售货员无奈地不断安抚闹场者,但未见男子怒火平息。该视频未注明事件发生在大陆哪个城市。但同样引起网友讨论。

大家几乎一面倒批评男子“无知”,同时质疑“这年轻人长的也文质彬彬的,怎么也是这种不理智行为?”有网友回应,“因为共产党从小就刻意教人思想极端。”

另有人说,“如果这男的可以养活这些员工,无话可说,但现在拿着别人的利益,为自己泄愤,实在不应该。”“要抵制可以自己不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不要为难别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