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变炸弹?大陆抗日剧再沦笑柄(视频/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3-05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包子变炸弹?大陆抗日剧再沦笑柄视频/组图
士兵将半口包子变成手榴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包子也能变炸弹?大陆近年常因“抗日”剧情夸张失实,成为外界舆论笑柄。近日一套抗日剧中再度出现夸张情节,一名士兵在吃了半口包子后,将剩下半口包子丢出去,结果引发大爆炸。

手榴弹可食落肚?大陆抗日剧引争议

近日网络热传2012年播出的《敌后便衣队传奇》电视剧,剧情背景是抗日时代,剧中共产党军队以比武大会形式选拔士兵,其中一名叫马洛的士兵自称是爆破专家,可以发明包子制成的手榴弹。只见他拿出一个包子吃了半口后,将剩下的半个包子随手一丢,竟然轰然爆炸。

此外,他还说除包子外,可在黄瓜、红萝卜、辣椒等食物中“动手脚”,让它们即能吃又是手榴弹。不仅如此,他还拿出尿壶,称只要往里尿尿,十秒钟就可引发爆炸,离奇剧情引来网友热议。

许多网友留言批评剧情脱离史实,“不但侮辱了历史,也侮辱了国人的智商。”

也有网友质疑,“此剧是怎么通过审查的?”“民族浴血奋战,却被人演成了喜剧!”

另有网友调侃说,“这就是我好多年不看电视的原因”“这样的装备,抗战还需要14年?”“这技术还欠一个诺贝尔奖。”

编剧:中国电视剧缺乏原创

近年来大陆经常制作抗日历史剧,但不少情节过于夸张,引来外界争议,例如手榴弹打下飞机、徒手撕裂日本士兵等。

包子变炸弹?大陆抗日剧再沦笑柄视频/组图
徒手撕裂日本士兵(网络图片)

根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大陆黄金档播出电视剧200余部,其中抗战剧及谍战剧超过70部,横店影视城演员共计30万,其中60%演过“鬼子”,全年48个剧组在“抗日”,一人最多一天可死8次。

“横漂”红人史中鹏总结他网络走红原因,他说因自己扮演日本兵“死”,从清晨7时到晚间6时,在不同剧组共“死”过31回,创下横店影视最新记录。

编剧高大庸直言,抗日剧能在大陆受宠,主因是其在过审时容易安全有关,“近两年古装剧过审受阻,(抗日剧)就从这些题材中脱颖而出。”

但政协委员兼编剧高满堂,于2013年接受采访时则指出,中国大陆电视剧多是在复制,原创少,他直言大陆电视剧发展必须原创才有出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