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垃圾哪去了?慕尼黑垃圾回收状况一窥

发表:2017-03-03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的垃圾回收系统将日常垃圾分成如下几类:生物、废纸、玻璃、塑料包装盒、残余垃圾。在慕尼黑,居民自己有三个垃圾桶,分别放有生物、废纸和残余垃圾。垃圾清理公司免费收取生物和废纸垃圾,残余垃圾则要收钱。

德国将垃圾分类为废纸、玻璃、塑料包装、残余垃圾和生物垃圾等(网络图片)
德国将垃圾分类为废纸、玻璃、塑料包装、残余垃圾和生物垃圾等(网络图片)

通常人们会很少意识到,每年丢了多少垃圾。据慕尼黑垃圾回收公司统计,慕尼黑每人每年约丢掉废纸 75公斤、生物垃圾30公斤、残余垃圾230公斤,共335公斤。

如果居民没有将垃圾分类清楚,要交额外的费用。比如,若有人把残余垃圾丢到废纸垃圾箱,第一次发现,住户会被警告,若警告后执意不改,垃圾收集员会将废纸垃圾作为残余垃圾处理,这样住户就需要付处理残余垃圾的费用,或许会牵连整栋楼内的居民。

回收绿色玻璃瓶的垃圾桶(网络图片)
回收绿色玻璃瓶的垃圾桶(网络图片)

80%塑料垃圾做焚烧处理

由于混合塑料难以回收利用,慕尼黑80%的包装垃圾都做了焚烧处理。焚烧后,包装垃圾内的金属更容易分离出来回收利用。剩余20%的包装垃圾则被运往国外垃圾堆放场,其中有法国、泰国、中国等。

焚烧塑料垃圾产生的热量,会用来发电或者供暖,据统计,慕尼黑大约10%的中央供暖是由焚烧垃圾提供的。焚烧塑料垃圾的另一个优点是,过程中无碳,所以不会产生二氧化碳。另外,垃圾也代替了部分化石燃料,整体上说,回收塑料垃圾有生态价值。

慕尼黑有干发酵堆肥厂,每年处理2.5万吨生物垃圾,从中产生的沼气每年可用来发电378万度,这是1600个慕尼黑人全年的用电量,由此可省下37.5万升燃油。另外,慕尼黑的废纸直接卖给巴伐利亚的各家造纸厂,在当地就可以完成循环利用,城镇也可以从中得到收入。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