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被刺客毒杀 中了什么毒?(图)

发表:2017-02-25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男被刺客毒杀中了什么毒?
金正男死亡现场及嫌犯照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5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时代》杂志报道,2月13日,金正男在吉隆坡机场遭到致命袭击后,马来西亚警方在他的眼睛中和脸上发现了一种名为“VX神经毒剂”(VX Nerve Agent)的物质。

45岁的金正男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大哥,他在去往医院的路上就已经死亡。这促使外界怀疑他是被金正恩手下的刺客毒杀,金正恩可能把金正男视为对其朝鲜领导地位的政治威胁。

现在马来官员们说,马来西亚化学部的初步分析发现,“VX神经毒剂”是由两个女人使用的,然后她们就走开并洗了手,但是这种导致金正男死亡的化学物质究竟是什么,为什么它会如此致命呢?

什么是“VX神经毒剂”?

VX是一种被归类为神经毒剂的人造化学战毒剂,是在20世纪50年代早期由英国发明的。据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简称CFR)称,只需一滴通过皮肤吸收的VX就可以致命地破坏人的神经系统。正如CFR解释:“尽管一种药物混合物可以作为解毒剂,但VX生效如此之快,以致于受害者必须几乎立即注射解毒剂才有机会生存。”

由于它是如此强有力,所以联合国将它列为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其唯一的已知用途是作为化学战毒剂。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称,VX是一种琥珀色、无臭无味的油状液体,蒸发速度非常慢,大约与机油相同。

CDC解释说,在VX释放到空气中后,人们可能通过皮肤接触、眼睛接触或吸入(例如,在VX雾中呼吸)而暴露在该神经毒剂下。它也可以被释放到水中或滴到食物上,然后进行污染。如果它被加热到非常高的温度时,它可以变成蒸气而被人吸入。

VX对身体有什么作用?

CDC说,像所有的神经毒剂一样,VX通过阻碍身体中对腺体和肌肉“转换开关”的酶进行操作而引起其毒性作用。没有这种酶,腺体和肌肉会不断受到刺激。这导致身体疲劳,并可能导致窒息。

暴露在VX之下的即刻迹象和症状包括:异常低或高的血压、视力模糊、胸闷、头脑混乱、咳嗽、腹泻、嗜睡、恶心、流鼻涕、头痛、抽搐和麻痹。

抢救的可能性取决于使用剂量的大小和接触方式。尽管死亡可能在几分钟到几个小时之内发生,但严重暴露在VX下的人是不可能存活的。

在军事专家眼中,VX是最致命的化学武器之一,可谓“神经毒剂之王”。人体吸入或是皮肤与之接触便会中毒,可造成中枢神经系统紊乱,甚至呼吸停止导致死亡。

谁有VX?

根据CFR,唯一承认拥有VX或与该毒剂密切相关的国家是美国和俄罗斯。但专家说,伊拉克和叙利亚在某种程度上也成功地生产出VX或类似的毒剂。“核威胁倡议”(Nuclear Threat Initiative)表示,VX被朝鲜当成是需要重点生产的对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