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 黄奇帆杨雄转任人大财经委副主委(图)

发表:2017-02-24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尘埃落定黄奇帆杨雄转任人大财经委副主委
黄奇帆与杨雄(网络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4日讯】据中共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2月24日报道,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2月24日下午决定,前重庆市长黄奇帆、前上海市长杨雄等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而此前有关黄奇帆去向曾有争议。

黄奇帆曾传出调任国务院秘书长的消息,大陆有微信公众号“解局北京”2016年10月8日发文分析认为,黄奇帆因工作履历等三方面都不可能出任中共国务院秘书长一职。此文后来被删除。

文章介绍了中共国务院秘书长这一“副国级”职务的职责,主要负责处理国务院日常工作,即是国务院的大管家。“解局北京”的结论是:该职务并不需要对国家经济运行及管理发挥其专业才能,即管家最重要的技能是管理,并非某方面的特别专业才能。中共国务院秘书长最重要的职责是协调国务院各部委进行工作,不仅需要良好的协调组织能力,还要了解中央各部委的日常运作。

因此,缺乏中共中央部委工作履历的黄奇帆不会出任国务院秘书长的,而且只要是有关黄奇帆谈论经济的文章,或者吹捧他经济才能的文章,在网络上不长时间内都消失了,这些可从侧面反映北京高层对他的态度。

网易财经2010年4月21日报导,2010年中共“两会”期间,黄奇帆面对媒体记者提问回答称,与薄熙来配合默契,如鱼得水,相处得愉快来劲。

杨雄曾出任江绵恒1994年“创立”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的首任总经理,他与韩正均被视为江泽民家族上海的代理人。香港《争鸣》2016年7月号披露,2016年6月中旬,杨雄被中共中纪委约谈,并在上海市委常委生活会议上做检查。他的问题涉及中共高官常见的三个问题:涉滥权批项目、受贿和个人生活作风不检点。

《争鸣》2016年10月号报导,作为中共上海市长的杨雄,既不是中央委员,也不是中央候补委员,此现象是上海官场的一项纪录。杨雄自知将要“退休”,晋升无望,在上海市长会议、上海市各民主单排会议上大发牢骚。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