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闹翻?朝鲜暗批中共卑鄙低级(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2-24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朝闹翻?朝鲜暗批中共卑鄙低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朝关系彻底翻盘?日前,朝鲜官媒发布评论文章,以不点名方式批评中共“卑鄙、低级”,更嘲讽中方断绝贸易往来,是没有政治主见的作法。该言论引起外界关注。

朝鲜暗批中共卑鄙、低级

中朝社2月23日发布一篇由“正笔”撰写、名为〈卑鄙的做法、低级的算法〉的文章。文章开头指,日前朝鲜试射“北极星-2”导弹成功,“国际社会对朝鲜的核打击能力取得长足进展予以肯定。世界主流媒体一致热评。”

但“口口声声标榜‘友好邻邦’的周边国家,却说这‘不过是初级阶段的核技术’、‘朝鲜会最吃亏’”。朝鲜痛批这个国家刻意贬低朝鲜此次发射导弹的意义。

文中还说“友好邻邦”,以毫无法律依据的联合国“制裁决议”为由,“非人道”断绝涉及朝鲜改善民生的对外贸易行为不可取。

文章抨击该国“以大国自居”没有政治主见,让朝鲜制止核计划“是幼稚可笑的”想法,最后更称,朝鲜将使用核遏制力痛击美国和其追随势力,“赢取最后的胜利”。

射飞弹挑衅 中国全年禁朝鲜煤炭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去年通过的决议显示,联合国所有会员国自2017年1月1日起,每年不得向朝鲜进口煤炭总金额超过4亿美元,或总量超过750万公吨。

中国商务部稍早发出通知,为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321号决议,自今年2月19日起,中国停止进口朝鲜原产煤炭,包括海关已接受申报,但尚未办理放行手续的煤炭。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但韩联社报导,其实朝鲜是中国第一大无烟煤进口国。 2016年3月至10月,中国从朝鲜进口2480万吨煤。仅在2016年10月,中国就从朝鲜进口180万吨煤炭,价值1.01亿美元。

直至上周,温州口岸退运朝鲜一批总重1万6296吨煤炭,中朝煤炭贸易生变。

尽管中方针对此事回应,是因朝鲜这批无烟煤的汞含量超过中国国家标准,但退运前日,朝鲜曾试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试射发射导弹地点,仅距中国约50多公里。

再加上金正恩哥哥遇刺案,专家认为,上述一系列事件导致中朝关系屡添阴影,甚至冲击两个地缘政治。

希拉里电邮曝习近平金正恩关系

但事实上,自北京习近平和朝鲜金正恩各自上台后,中朝关系已经发生变化,北京未访问朝鲜,或允许金正恩访问北京。除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2015年10月参加朝鲜活动外,均无其他中共高官访问朝鲜平壤。

去年10月,维基解密公布的希拉里敏感电邮中写到,“朝鲜最大支持者是中共军队”。

电邮显示,希拉里2013年6月在高盛一个不公开会议上说,朝鲜导弹不仅危害美国盟国韩国和日本,还可能威胁夏威夷和美国西海岸。因此希拉里表示,中共若继续支持朝鲜发展导弹计划,“我们要用导弹防御来包围中共。”

同时,希拉里还特别提到,北京现任领导人与前几任中共领导人相比,对平壤比较疏远,“新的领导人习近平及其团队,曾警告朝方停止挑衅行为。”

日媒也分析,习近平上台后,北京对平壤反复无常的行为疑似已经厌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