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秘访伊拉克 夺回摩苏尔西部战役打响(图)

发表:2017-02-21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防长秘访伊拉克夺回摩苏尔西部战役打响
2017年2月17日,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在2017年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2月21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合众国际社(UPI)2月2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于本周一早上在伊拉克表示,尽管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总统曾经反复评论道,伊拉克的石油应该在2003年美国进入期间就应控制,但美国目前并没有计划控制该国石油。马蒂斯的这次行程事先没有公布。

自川普就职美国总统以来,马蒂斯是川普政府访问伊拉克的最高级别成员。他告诉记者说,虽然美国在伊拉克的任务并没有改变(不排除改变的可能),但他认为可以通过对伊拉克实地考察来更好地了解局势。

马蒂斯在伊拉克实地考察

马蒂斯还在寻求一些保证伊拉克人与美国军方合作的人,如翻译人员,无论川普政府移民行政令的状态如何,这些人往返美国将不会出现问题。

马蒂斯在行程开始之前告诉记者说:“我们将确保对共同面临的情况,以及共同努力消除‘伊斯兰国’有着良好的认识。”

川普曾经多次在总统就职典礼之前或之后说,美国在2003年入侵伊拉克之后应该控制伊拉克的石油,这可能会阻止“伊斯兰国”(即ISIS)的崛起。

马蒂斯表示他并不同意,并补充道,开始控制伊拉克石油没有任何好处,美国目前也没有这种计划。

马蒂斯说:“我们在美国的所有人始终都在购买天然气和石油,我相信在未来将会继续这样做,我们在伊拉克不会夺取任何人的石油。”

伊拉克翻译人员不会被拒进入美国

在川普签署行政命令阻止来自七个国家的旅客(伊拉克是其中之一)之后,许多翻译人员曾经被阻止进入美国。

因为前一个行政令遭到美国法官阻止,并等待对其合宪性进行审查,所以川普政府一直在努力制订一个新版本行政令。新版本可以允许合法的居民和工人避免其中有些人在几个星期前试图重新进入美国时所遇到的问题。

马蒂斯说:“我还没有看到新的行政命令,但是现在,我确信我们将采取措施,允许那些与我们一起战斗的人被允许进入美国。”

为了了解美国训练员和特种作战部队在那里的情况,马蒂斯还计划与伊拉克官员和美国军事指挥官进行交谈。

他说:“我需要了解最新的情况...唯一能做的就是与当地人交谈。”

伊拉克军队对摩苏尔西部发动进攻

另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在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到访伊拉克讨论打击ISIS的同时,伊拉克联邦警察部队本周一向摩苏尔南部郊区有所推进。

在美国领导国际联盟的空中支持下,伊拉克警察和正规军部队在周日发动了一次进攻,计划在100天内把ISIS激进分子从摩苏尔城市的东半部赶出去。

伊拉克直升机于本周一早上从一座山丘上向“阿布赛夫村”(village of Abu Saif)发射火箭弹,并向摩苏尔南部附近的战斗人员提供了一条自然防线。据美联社记者介绍,由于战斗一直在进行中,所以直到中午,部队才进入该村,并获得了对该战略山丘的控制权。

另一方面,装甲车辆的警察部队正在朝着该城市西南郊的“加兹拉尼军事基地”(Ghazlani military base)前进。

一些由美国领导联军的士兵也被看到坐在装甲车上和警察一起向“阿布塞夫村”前进。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Abu Dhabi)说,美国军队即使不准备参与这场战斗,也“已经非常接近那里”。

马蒂斯拒绝进一步详细说明细节,他需要对美军行动“保密”。

马蒂斯要制定打败ISIS计划

根据唐纳德.川普总统设定的最后期限,马蒂斯只有一个星期来准备一个战略加速战斗和打败ISIS。任何计划都可能取决于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美国和联军部队与当地部队的合作。

美国领导的联军在为期四个月的摩苏尔进攻中一直提供近距离空中支援,而美国特别行动部队士兵则被编入一些伊拉克部队,数千名美国士兵正在伊拉克提供后勤和其它支持。

在伊拉克有5100多名美军士兵,在叙利亚则有约500名。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和ISIS在该国最后的城市堡垒,在2014年夏天落入了ISIS极端分子的手中,当时该极端恐怖组织夺取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的大片土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