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肖建华被抓前持有外国护照和外交护照(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7-02-19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肖建华被抓前持有外国护照和外交护照
肖建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肖建华有英联邦成员国的无任所大使身份,所以,肖建华被抓之前打算从香港逃亡欧洲。现在中国的大富豪和高官持有外国护照是一个普遍现象。当今中共官员从上到下缺乏政治自信,害怕政权垮台引发清算,因此个个急着准备后路。

肖建华曾计划逃亡欧洲

2月18日,海外博闻社的消息称,2013年底肖建华提前收风逃离中国内地,躲过中共因要调查高层贪腐而要抓他“协助调查”,就一直滞留香港,长期包住港岛五星级四季酒店的服务式公寓,在那里遥控国内的生意王国,发号施令,指挥交易。

随着跟肖建华有关系的中共太子党、高官家属相继被调查,党内内线向他发出危险信号,加上香港媒体曝光了他在四季酒店的行踪,肖建华决定中国新年后离开香港,逃往欧洲。

肖建华之所以在中国新年前夕晚被带走,是因当局得悉他正打算从香港逃亡欧洲。

为什么肖建华要决定逃往欧洲?

2月16日,美国之音的报道称,肖建华,曾拥有一本加勒比海岛国安提瓜和巴布达的外交护照,随后还被任命为无任所大使。安提瓜一位资深外交官提供的复印件显示,肖建华外交护照2014年8月8日签发,2016年8月8日到期。目前不清楚肖建华是否更新了护照,被带离香港时是否有外交豁免权。

2月1日,香港明报以肖建华名义登出的声明称,他除是加拿大公民和香港居民外,还有外交护照,享有外交保护权。

肖建华因其在中国广泛的政经人脉可能会让安提瓜受益,而得到外交护照。但是,在肖建华获得外交护照近一年后,又被任命为无任所大使,是非常罕见的情况。

有关资料显示,安提瓜和巴布达(英语:Antigua and Barbuda),简称“安巴”,是中美洲的一个岛国,位于加勒比海和大西洋之间,根据2011年数据,安巴共有人口8.79万,绝大多数为非洲黑人后裔。英语为官方语言和通用语。多数居民信奉基督教。

安提瓜和巴布达是英联邦的成员,因此它的国家首脑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她在岛上的代表是她任命的总督。这个总督一般作为总理的顾问。

如果肖建华是安提瓜和巴布达的无任所大使,由于该国是英联邦的成员,他去欧洲后的安全性较高。

现在中国的大富豪和高官持有外国护照是一个普遍现象。

中共官员害怕政权垮台引发清算

2012年5月29日,港媒《东方日报》的报道称,中共高官暗中移民海外,早已不是新闻,从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到前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都被揭拥有多本外国护照,而近期的薄熙来案,更被踢爆利用外国情治人员转移财产,连中共政治局委员层级的高官都在为自己谋后路,中共中央委员、中共候补中委的亲属移民海外,又何足为奇?

除九成中共中央委员之外,还有八成五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八成八中共中纪委委员的直系亲属在西方国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加入所在国国籍。据美国政府的数据,中国部级以上官员(含已退位)的第二代有七成五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第三代拥有美国公民身份者更达到九成一以上。

这些数据耸人听闻,如果真是如此,相当于十三亿中国人的命运被一群外国人以及他们的家属所主宰,或者说身居高位的中共高官,其实都是手持外国护照的中国人。这让国人情何以堪?这些数据虽然惊人,当局却无法否认,也无从否认。

俗话说“风雨欲来蚁上树,大船将沉鼠先逃”,高高在上的权贵们掌握着国内外最新资讯,尤其对国家困难、社会矛盾较普通百姓有更多的、更透彻的了解,他们深感中国濒临前所未有的政治和社会危机,所以才会选择走为上策。他们的示范效应对民众信心打击尤大,当权贵争相去国避祸,谁还会对国家有信心呢?

当今中共官员从上到下缺乏政治自信,害怕政权垮台引发清算,因此个个急着准备后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