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正男疑拒携遗产回国惹杀机(图)

发表:2017-02-17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媒:金正男疑拒携遗产回国惹杀机
于13日,金正男被暗杀案死于马来西亚。图为韩国人正观看电视播报该讯息。(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2月17日讯】朝鮮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于13日在马来西亚机场遇刺案,幕后主使者和动机为何,引发外界种种揣测。有韩国媒体指出:金正恩决定执行暗杀令的原因是,他曾经向金正男讨回父亲所遗留下的一笔巨额资金,但遭到拒绝所致。

根据《韩国时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披露,朝鮮前领导人金正日,于长子金正男离开朝鮮之后,一直因儿子被迫过着放逐的生活,而感到相当疼惜。因此决定让他继承了一笔“为数不少”的财富。

消息中称,此笔巨额资金,原本交由两兄弟姑丈、朝鮮前第二号人物张成泽来掌管。可是张成泽已于2013年12月被金正恩处决了,所以这笔财富就自动移交至金正男手中。

分析更直指,朝鮮因为核试等问题,而接连受国际社会的孤立,及世界各国的严厉制裁等因素,因此金正恩就要求金正男带回此笔资金,以协助国家渡过危机。可是金正男拒绝回国,惹来金正恩的震怒,才引爆此刺杀机。

另韩国非官方智库“世宗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洪铉一(Hong Hyun Ik)也说,认为金钱是触发这起暗杀事件动机。他说,当金正男于中国流亡之时,也同时负责涉及朝鮮武器的交易,且管理一个融资基金。

金正男遇刺后,马国对其遗体进行了解剖,不过尚未公布化验结果。期间朝鮮为了争夺金正男的遗体,跟马来西亚发生强烈对峙。如今此事件犹如滚雪球般引多国卷入外交战,包括了韩国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都加入其中。

据韩国《中央日报》的报导,于15日,朝鮮驻马大使官员试图全力接管保存在吉隆玻中央医院的金正男遗体。

韩国前任情报部门负责人称,韩国国情院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就遗体移交的问题,正在马来西亚情报部门进行紧密的合作,恐怕朝鮮很难依照其意愿进行。

有报导还引述情报机关的专家说,朝鮮试图尽快接管金正男遗体之目的,是想要隐藏其死因。

至目前为止,吉隆玻警方逮捕了三位暗杀金正男的嫌犯。其中一位是持有越南护照的28岁女子,另2人是持有印尼护照的25岁女子及她的26岁马来西亚男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