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庄舞剑?中国驱逐32名韩国传教士(图)

发表:2017-02-13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项庄舞剑?中国驱逐32名韩国传教士
中朝边界的南平村。(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2月12日讯】路透社报导,韩美因同意于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以防止来自北韩的导弹攻击威胁,而遭受中国强烈反对,也造成中韩外交关系紧张。在11日,韩国官员表示,中国驱逐已在那里工作十多年的32位该国基督教传教士,且逮捕了一名韩国公民。

于10日,韩国外交部表示,他们是在1月份被驱逐出境的,并已向基督教团体说明了这些传教士的情形,

在11日,汉城一位匿名的韩国传教士向路透社透露,于2月9日当天,有一名韩国传教士与一名韩裔美籍牧师,在延吉地区的一家酒店内被中国警察逮捕了。

路透社称,在韩国,这件中国驱逐传教士事件,这被广泛认为是有意报复的。但韩国官员说,尚无迹象表明驱逐和萨德反导系统有直接的关连。另更披露,中国虽自己宣称保护宗教自由,可是却严格控制宗教活动,仅允许官方认可的宗教机构。

据韩国媒体报导,在中国的韩国传教士人数可能约有1000人。他们大多数在东北工作,其中有许多人会帮助来自北韩的逃亡者逃至第三国。

在北京方面,一直反对萨德反导系统,并指称部署该系统无法缓和与北韩之间的关系,甚至还会威胁中国的安全。

路透社报导,有许多韩国人认为,中国正对萨德反导系统采取报复的措施,其中包括取消韩国艺术家的表演等。而在上周三,韩国乐天集团也表示,他们在华数十亿美元地产项目被叫停了。

之前该社也报导,中国借由控制去韩国的旅游团,来表达对韩国的不满。有一位韩国官员透露,有中国及韩国的旅游公司对他说,中国国家旅游局要中方旅游机构在11月至2月间,削减至少20%的前往韩国的旅行团。而在在1月与2月间,他们申请增加8个包机航班,可是却遭中国当局拒绝,且未做出任何解释。据计算,这8个申请被拒绝,使他们失去数以千计的潜在游客。

其实,韩媒亦曾报导,有中国相关人士首度证实,中国广电总局确实曾经下达“限韩令”,以此来报复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