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空间的传说 山中有藏宝之仓(图)

发表:2017-02-1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中地区有一座山,虽然山势不高,但雄威挺秀,常年绿树成荫,百鸟鸣叫,名为仓子山。据当地人讲,此山名中有“仓”,实因山中有藏宝之仓而得名。

据传,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道人从此山对面的滴水岩经过,站立良久不去,当地人觉得奇怪,就上前行礼问候。道人看着纯朴而忠厚农民这样热情,主动跟自己打招呼,就说出了真情:“对面那座山里有一间仓库,里面藏有很多金银财宝。只是仓门紧锁,无法打开。如果有朝一日,谁能找到钥匙,他就会取得库中宝物。但贫富天定,得者贪心过重,钥匙就会丢失,以后无人再能打开仓库。”为了记住道人所言,当地人就把此山取名为“仓子山”。

此事之后,很多人都梦想着找到能打开仓子山宝库之门的钥匙,但他们都没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又过了许多年之后,一天,住在仓子山下一位老人上山干活,中午回家从半山腰路过,看到一处岩崖陡直,岩面十分平整,岩底好像有一对青色双扇门似的,一边色浅,一边色深,觉得有些异样,就在身边找了一根形如礓盔棒(礓盔:用以把花椒、胡椒、辣椒、生姜等调料舂成细末的石臼;礓盔棒:在礓盔里把调料舂成细末的长条形石棒)的石头,顺手朝青色双扇石门撞了三下,边撞边说道:“石门开,石门开,勤劳老汉要进来。”

猛的“嘎”然一声巨响,石门大开,往里一瞧,别有一番洞天:空间开阔,地势平坦,有耕田的,有犁地的,有碾米的,有推磨的;牛羊鸡犬,六畜兴旺;鸟雀野兽,应有尽有。他不由自主的走了进去(实际就是进入另外空间)。当他到达一碾米处时,看见米粒晶莹剔透,油光发亮,于是弯腰抓起一把仔细一看,这些米与自己家中之米大不一样,就想把这米带回家,让亲人瞧瞧,于是他就把这把米装进衣兜。他想这么好的米,不如多带一点回家,就伸手去抓第二把。这时不远处一只大狗张开血盆大口,狂叫着向他扑了过来。这突如其来的袭击,令他惊恐万分,他急将手中礓盔棒朝大狗扔了过去,同时拚命向门外逃跑。当他出得门来,石门又“砰”然一声关上,他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惊惧稍减,他才想起刚才揣进衣兜里的米粒,拿出来一看,这哪里是米粒,真真实实的一把闪闪发光的金子……

至今岩底那一对一边色浅、一边色深的青色双扇石门仍依稀可见。

从这个故事我们可以悟到这样的道理:人不能贪多务得。他命中注定只能得到这一把金子,不能得到更多。如果此人只抓一把米,而不贪多去抓第二把米,那么他可能不会遭到狗的袭击,就可能不会丢失能打开石门的钥匙,这样他可能还会有进入仓子山宝库的机会。

责任编辑:葉語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