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省钱 去年5千多人放弃美国籍

发表:2017-02-12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12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想要成为美国公民并不容易,很多人投入大量时间、精力和金钱,只为了拿到美国护照,或者一张美国绿卡。然而,对某些人来说,一本轻薄美国护照已成为无法承受的负担。

加拿大《全国邮报》(National Post)报导,美国财政部本周公布去年最后一个季度放弃美国籍或永久居留身分(脱籍)的名单,这个季度名单特别引人关注的是,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名字出现在名单上,这意味着,出生在纽约市具有双重国籍的约翰逊,终于选择放弃美国公民身分。

另外,根据美国财政部的统计,2016年总计有5,411人脱籍(放弃美国护照或绿卡),约翰逊只是其中之一。

这个数字较2015年(4,279人)增长26%,较2014年(3,415人)增长58%。根据律师事务所Andrew Mitchel LLC的统计,1960年代到2000年代初期,美国每年脱籍人数并不多,绝大多数不超过2,000人,在1981年到2009年间甚且不足1,000人。

到了2010年,突然由2009年的742人激增到1,534人,到了2012年虽然下降到932人,但隔年立即激增为2,999人,并且一路攀升到去年的5,411人。

Andrew Mitchel LLC律师邓恩(Ryan Dunn)认为,实际脱籍人数可能更高,而且可以预见,未来会更多。

至于为什么会有更多人脱籍?邓恩认为,以其律师事务所的实务经验,少有客户是因为政治因素决定放弃美国身分。

“我们的客户,没有人是因为川普(特朗普)赢得大选而想放弃美国公民身分”,邓恩说,“反而只是因为一个简单的动机:金钱。”

美国是全球少有规定居住在海外的公民和永久居民也要报税的国家,这个政策来自美国内战时期(1861—1865)及1862年的《税收收入法》(Revenue Act of 1862),要求对海外的美国公民征税,以惩罚逃离美国避免加入联盟军队的男性。

作为居住在海外的美国人来说,早已习惯申报联邦所得税。然而,让他们担心的是,2010年联邦政府公布的《外国帐户税收遵从法》(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FATCA,简称肥咖法)。

肥咖法要求外国金融机构检查其帐户持有人,是否为美国公民或者永久居民。

邓恩说,某些外国金融机构要求客户提供不是美国公民的证明文件。

肥咖法实施后,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无法将资产搬到海外避税,有时可能因此要缴大笔税款。众所周知,约翰逊曾因出售伦敦资产而缴了大笔税金给山姆大叔。

放弃美国公民身分并不容易,有时可能需要排队等候很长时间,并且要支付2,350美元的手续费。

邓恩说,高收入者或拥有高净值财富者,还必须留下“分手费”。放弃绿卡的程序则相对简单及便宜。

对美国联邦政府来说,放弃合法身分增加不是大问题,因为每年选择成为美国公民的人数远远超过放弃公民身分或绿卡的人数,根据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的数据,2015财年总计有729,995人入籍。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