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对派领袖被判刑,或难参加明年总统选举(图)

发表:2017-02-09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反对派领袖被判刑,或难参加明年总统选举
2011年6月阿列克塞・纳瓦尔尼在法院出庭。(维基百科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7年2月9日讯】俄罗斯著名反对党领袖阿列克塞・纳瓦尔尼因贪污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缓期五年。法官的这一决定可能会使纳瓦尔尼无法参加明年的总统竞选。

纳瓦尔尼在宣判之后说,“我们不承认这个判决”,“根据宪法,我有权利参加选举,而且我也会这么做。”

纳瓦尔尼谴责俄罗斯政府官员试图阻止他参加总统竞选,称这个判决是传达了“一条信息,表明他们关注我、我的团队和我所代表的那些人的观点,并认为让我们参加竞选太危险。”

当记者问到,如果纳瓦尔尼缺席总统竞选,这次选举的有效性是否会受到影响?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彼斯科夫回应说,“我们认为这类的担心是不恰当的。”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对这个判决表示关注。该组织的民主机构与人权办公室主任迈克・乔治・林克说,“我担心今天对纳瓦尔尼的判决是利用法庭把某些个人挤出政治舞台的最新的一个案例。”

根据俄罗斯法律,任何被判的“高级犯罪”者十年内不得竞选公职。贪污就属于“高级犯罪”。

纳瓦尔尼在12月宣布他准备参加2018年的总统竞选。普京的任期明年到期。纳瓦尔尼在判决后表示,他认为他仍然可以参加竞选,因为十年禁令并不适用于那些获得缓刑的人。

这次的判决是基洛夫市的一个地区法官在对这个案子进行复审时作出的。2013年初审判决结果和这次的判决结果一样。

纳瓦尔尼第一次出名是因为他揭露了俄罗斯国企舞弊案。他领导了2011年和2012年反对普京重新担任总统的抗议活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