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名中国女留学生住处被标记 引发猜测

发表:2017-02-06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6日讯】据《美国中文网》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美国Newport一名女留学生在社交网络上爆料,称发现自家门边有三处圆珠笔标记,上面两处看起来像是中文的”王**”,下面是一个五角星和圆圈。她们将符号擦掉后,过了两天,竟又被神秘人重新标记了新的五角星符号。

她担心是犯罪团伙踩点,便将符号拍照,发到社交网络上求助,才发现自己的遭遇并不是个例,不少居住在Newport的留学生都纷纷回应也看过到这些奇怪符号。

一名同样住在新泽西的留学生也在社交媒体上反映,自己在看完帖子后第二天,发现自家门口出现奇怪标记。十分害怕的她想找到更多住户一起反映这件事,就在自己楼里走走看看的时候,发现一家门口竟然被写了中文的”死”字,更可怕的是当她去敲门的时候,能听到屋里有声音,却一直没有人应门,令她十分害怕。

家住Newport的女留学生小李(化名)也反映,她在自家门口也看到过类似星星和三角形的奇怪标记,经过对比,发现与社交网络上的爆料人门上的奇怪标记十分相似。她还和舍友一起查看了邻居家的门和墙壁,发现隔壁两户白人和印度房客的墙上什么标记都没有。

小李报了警,警方未予立案,她说:“楼道里没有监控摄像头,警察说不清楚这些符号的意思,也无法确定是不是小偷,没办法立案。”

后来,小李又去找了大楼工作人员,大楼工作人员认为这是送外卖的人画的,但是小李并不这么认为,“我们家最后一次点外卖至少一个半月之前了。”

而另一名女留学生住户也向小李反映说,最近连续发生了两次,有华人敲门说送外卖,室友以为有人叫了外卖就开门了,结果其实没有人点外卖。

另一名家门口也被画上奇怪符号的留学生张婧雯认为,有类似遭遇的留学生们无须过度紧张。她表示:“我觉得不太可能是什么重大犯罪团伙踩点之类的,我们这些楼又不是曼哈顿的豪华大楼,住的都是穷学生,犯罪分子来我们这儿踩点也没意义啊。”

网名为Monkey的女留学生在事情爆出后发起了问卷调查,收集被标记住户的信息,看是否有共同特征。她透露,已经有20多位家门口被标记的留学生填写了问卷,这一数量仍在增加,“目前在被标记的住户中还没有发现什么共同的规律,我觉得恐慌情绪明显大于可能有的危险。不过确实是被标记的女生比男生多,但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住这里的女生本来就比男生多。”

神秘标记引发网友猜测

这些求助帖曝光的神秘符号也在网上引发了各种猜测,不少网友怀疑这种标记是犯罪团伙行窃前踩点的标记,看得人心惶惶:

对此,《美国中文网》记者也咨询了纽约律师孙澜涛,孙律师表示,在遇到这种情况时,警察不立案是正常的,因为这些报案人无法证明自己面临立刻的、非常危险的境地。另外,如果公寓楼物业在经过充分调查后,向警方汇报了情况后在这件事上就没有责任。

最后,在此也提醒留学生们,不管是窃贼踩点还是恶作剧,注意安全、提高警惕肯定没错,不过在加强防盗措施,安装监控摄像头时也要注意不能专门对准他人的门窗,否则可能还会吃上侵犯他人隐私权的官司。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