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烧毁120栋房 唯独这栋似有结界无损伤(组图)

发表:2017-01-29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水火无情,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家被大火包围,每个人都很难冷静下来。不久前,日本新潟县糸鱼川市发生了一场大型火灾,因为强风助长火势,大火很快蔓延到周边的商店和住宅,最终导致120间建筑全毁。不过在一片灰烬中,火场中央的住宅却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堪称奇迹。

起火后,房屋的主人,正在市内上班的金泽隆夫收到短信,立刻返回家中。等他赶到时,家附近已经成了一片火海,围满了正在进行灭火作业的消防员。当时火势很大,他很难靠近火场中心的家,心中觉得已经没有办法,自己的房子应该也烧起来了,所以干脆离开赶去避难。

點擊查看大圖

消防员耗费10个小时才将火势扑灭。金泽回家查看损失,这才发现自己的房屋没有起火,只是玻璃上有一点裂痕,放在室外的冷气机融化。大家都觉得他很幸运,不过这也是他防患于未然的结果。

金泽表示,2007年的中越冲地震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准备建造房屋时,他委讬当地的建筑家,重点做了防患措施。2008年时,那栋占地约250平方公尺的两层楼洋风住宅完成,它的外墙使用了不锈钢材料,屋顶是瓦片与不锈钢相结合,窗户则是用金属线材编织的“金网”,就连玻璃都是防止火灾时飞散的双重玻璃。

點擊查看大圖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这栋住宅地安全措施严密,造价自然也很高,比一般的住宅高1.5倍。金泽认为,除了房屋建筑结实,自家周围还有一片停车场空地,所以才没有被大火烧毁。现在他已经带着家人回到家中生活,基本没有被大火影响。网友们看到后忍不住表示:“这户有结界”、“所谓的一分钱一分货啦”、“天公伯保佑,肯定是个善人”。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