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中国速瞄】大陆霾中过年 禁放烟花爆竹(组图)

发表:2017-01-26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6中国速瞄】大陆霾中过年禁放烟花爆竹
天津新年期间空气橙色及以上预警烟花爆竹禁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6日讯】中国北方霾中过年 将禁鞭炮烟火

2017年,中国在雾霾中迎接元旦后,黄历新年也将在灰暗的阴霾中渡过。当雾霾成了“不可描述的天气”,新的一年,人民的怨气持续上升。

北京又垄罩于雾霾之下,在“春运”来临之际,一些网友透过微博分享逃离北京的心情。据21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在微信公众帐户发出通知显示,华北地区从23日、24日皆进入雾霾天气,1月27日虽有所缓解,但从28日──大年初一开始,空气品质将更恶劣,大气污染程度将为中度至重度。

据大陆媒体报导,过年期间燃放焰火和鞭炮将导致PM2.5浓度飙升,加重空气污染程度。因此,北京相关部门对这类产品作了销售限制,河南干脆全面禁止燃放鞭炮,河北省保定市则将对4天节日期间,在室外燃放鞭炮的人绳之以法。天津新年期间空气橙色及以上预警烟花爆竹禁放。

【1.26中国速瞄】大陆霾中过年禁放烟花爆竹
(网络图片)

刘万龙少将升任新疆军区司令员

据大陆官网报导,早前担任甘肃省军区司令员的刘万龙少将,日前已赴新疆军区担任司令员一职。据新疆军区政治工作部主办的微信公号“喀喇崑仑卫士”披露,1月22号,新疆军区司令员刘万龙、政治委员李伟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向边防连队和维稳执勤分队官兵拜年,送去新疆军区党委和机关的新春祝福。
    
公开报道显示,刘万龙曾任南疆军区副司令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部长等职,2012年12月晋陞少将军衔。2014年3月,担任甘肃省军区司令员,并於2016年6月跻身甘肃省委常委。

【1.26中国速瞄】大陆霾中过年禁放烟花爆竹
大熊猫“帼帼”与幼崽“花生”生前的照片。(网络图片)

沪动物园养死大猫熊 园方:兽医水平有限

据《东网》报导,上海野生动物园自上周四公布大猫熊母女“帼帼”和“花生”的死讯后,被揭发动物园“10年养死了5只大猫熊”,民众纷纷质疑园方没有能力照顾大猫熊。园方昨回应时表示,开园22年里共有6只大猫熊死亡,并承认园里兽医水平有限,诊症方法也只能通过观察行为、饭量、粪便情况判断。

【1.26中国速瞄】大陆霾中过年禁放烟花爆竹
丽江遭暴打女子。(网络图片)

丽江遭暴打女子无法接受毁容事实 已拟好遗书

据《新浪网》报导,云南丽江传出女游客被围殴事件,去年底10多名男子据报酒后搭讪不遂,竟以“爆樽”、玻璃碎划面等方式殴打3名女游客。女事主近日在微博怒轰遭当地警方留难,两个月以来未曾验伤或录口供,质疑警方有意包庇。

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女事主,在丽江被打的遭遇给她的身心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她甚至表示,自己无法接受毁容的事实,已经拟好了遗书。

据病例显示,女事主身体多处受伤:头皮血肿、鼻骨粉碎性骨折、左眼角裂伤、左侧上颌骨折兵积液、结膜下充血、鼻中隔骨折、左侧鼻翼处自行裂开、口内上唇见裂伤裂口……

2016全球清廉度丹麦蝉联榜首 中国排名79

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25日公布2016全球清廉指数(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2016)报告。结果显示,连续五年蝉联榜首的丹麦这次与新西兰并列为第一名,成为全球最清廉的国家。香港、台湾及中国分别位居第15、第31和第79。 

在两岸三地方面,中国大陆的得分为40,与白俄罗斯、巴西、印度并列第79位;香港以77分从上年度的18位上升到第15位;而台湾以61分排名第31,比上年度退步1位。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