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经济时代来临:做好适应的准备了吗?(图)

作者:雨露 发表:2017-01-2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21日讯】市场并没有适应新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给市场(投资者)带来的一些变化,相对川普而言,奥巴马显得十分含蓄了。

在对中国的策略上,奥巴马政府的选择是TPP和让中国加入SDR这种较为含蓄的方式对中国进行消耗,而川普在这个方面显然更为直接,目的是同样的。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川普上周五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美元已“过度强势”,导致美国企业失去竞争优势,“强势美元正在将我们推入深渊”。在采访中,川普还提及人民币汇率,认为人民币快速贬值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美元强势,进而损害美国企业竞争力。而川普高级顾问的Anthony Scaramucci在出席达沃斯经济论坛更直言不讳的说,当前的中美贸易关系是不对等的,对中国更加有利。如果中国选择报复川普政府对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行为,中国会比美国付出更高的代价,“美国会赢得同中国的贸易战”。

川普及其团队的意图非常明显,试图通过这种较为直接的方式达到限制中国的目的。第一,中国的产品大多属于中低端产品,对人民币汇率施压,阻止人民币通过贬值的方式获取竞争优势。价格优势的丧失,贸易受限,获取美元的能力同时会下降(贸易战+金融战)。第二,维护人民币稳定的方式是不断的抛售美元,这对于外汇储备而言是巨大的消耗(金融战)。第三,认定中国与美国贸易存在不对等关系,美国会通过贸易保护措施消除不对等关系,减低贸易赤字(贸易战)。

显然,川普及其团队已经将中国视为最大竞争对手,如果未来美国与俄罗斯修好,并放任中东乱局,这对于油价有着立竿见影的支撑。一方面是获取的美元减少,通过贸易战+金融战打击中国的出口,迫使中国获取美元的能力下降,一方面是增加美元的支出和消耗:1,支出,中国的能源和农产品都严重依赖进口,石油价格粮食价格的上涨,意味着中国在对外贸易中需要支付更多的美元,贸易顺差也将进一步缩小。2,消耗,强行维护人民币的稳定,需要真枪实弹的抛售大量美元。

川普是第一位强调美元过于强势的美国候任总统,他所说所做在美国总统中并没有先例,而其炮轰德国的做法更是让很多人不解。

个性鲜明,表达方式也更为直接,这是典型的商人特质,作为投资者,人们必须适应川普给市场带来的巨大变化。

川普口中的美元过强,不仅可以给其认定的最大对手施加更大的压力,同时也可以为新政所带来的美元快速走强提前做一下对冲。我们知道,在其一系列施政方针中,市场几乎是一致认为会推升美元的,这也是川普赢得大选之后美元快速走强的原因。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