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更替 川普和奥巴马有哪些不同?(图)

发表:2017-01-2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旧更替川普和奥巴马有哪些不同?
美国侯任总统川普与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组合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NBC新闻报道,本周五,奥巴马将卸下美国总统职务,川普(特朗普)也将正式上任,他们两人在许多明显的方面都是对立的,比如党派关系、教养和种族,但两个人之间语气和气质方面的差异却是最极端的。

在现今时代,现任总统和继任总统的不同是一个人们熟悉的模式,让我们回想一下:1992年,来自阿肯色州的民主党人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取代了共和党人老布什(George H.W.Bush)。2000年,乔治·W·布什(George H. W. Bush)再次成为比尔·克林顿的继任者。2008年,依靠“希望”和“改变”口号以及反对伊拉克战争而竞选成功的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取代了启动这场战争的小布什。

但是从奥巴马到川普的变化可能是最大的,它(这种变化)将对美国国内政策、外交关系甚至总统宣誓典礼仪式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这显示了奥巴马的“我父亲的梦想”与川普的“交易艺术”的迥异。这是一位前社区组织者与一位房地产大亨的比较,也是国家第一位非洲裔美国总统与总统竞选时领导了对奥巴马“出生地怀疑运动”男子的对局。他们两人的执政口号也各不相同:“是的,我们可以”(奥巴马)与“让美国再次强大”(川普)。

NBC新闻的总统历史学家迈克尔·贝希洛斯(Michael Beschloss)说:“可以肯定地说,奥巴马和川普之间的不同是我们在现代看到的(范例中)最显著的。德克萨斯A&M大学的政治学家乔治·爱德华兹三世(George C.Edwards III)表示同意:“川普和奥巴马之间的对比是前所未有的。”

事实上,仅仅从上周奥巴马的告别演讲和川普的新闻发布会就能看出这种不同:

在俄罗斯问题上

奥巴马说:“像俄罗斯或中国这样的竞争对手不会配合我们对世界的影响力,除非我们放弃我们的立场,把自己变成另一个欺负小邻国的大国。”

川普:“好吧,如果普京喜欢唐纳德·川普,我认为这是一种资产,而不是一种负债,因为我们与俄罗斯有着可怕的关系。”

变化

奥巴马对选民和他的支持者说:“你们就是改变者。你们回答了人们的希望,而且因为你们通过几乎所有的措施,把美国变成了比我们开始的时候更好、更强大的地方。”

川普:“我说,我将是上帝创造的最伟大的工作制造者,我的意思是,我真的,我将要努力为此工作。”

关于民主和反对意见

奥巴马说:“我们(国家)的创始人经过辩论、争吵,最终他们达到了妥协,他们希望我们也这样做,但他们知道民主确实需要一种基本的团结意识:对所有的外部差异来说,我们都会团结在一起。”

川普说:“我已经和他(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竞争了一段时间了,他有一天将会打破1%的障碍。”他指的1%是格雷厄姆在2016年共和党最初竞选赛季的民调数字。

制度

奥巴马说:“每当我们的民主受到被理所当然认为的(事情)威胁时,我们所有人(不管其党派)都应该抛弃(我们的分歧)来重建我们的民主制度。”

川普点名一家新闻机构说:“你是(在报道)假消息。”

鉴于下一位总统的倾向与上一位总统形成了鲜明对比,贝希洛斯说:“下一位(美国)当选总统,无论是2020年还是2024年,都有可能与川普是截然不同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