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民调:菲民众61%不信任中国 最相信美日(图)

发表:2017-01-15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民调:菲民众61%不信任中国最相信美日
跟杜特蒂唱反调?菲民众61%不信任中国最相信美日。(图/翻摄自Pulse Asia)

【看中国2017年1月15日讯】美媒称,正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访菲律宾之际,一份由菲律宾民调机构进行的调查显示,日本是菲律宾人民信任度较高的国家之一,另外还有美国。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后采取“亲中疏美”政策,当地民调机构却表示,有高达76%的民众信任美国,仅38%民众相信中国和俄罗斯,与该政策反差极大。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引述《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网站报道称,民调机构“亚洲脉搏”(Pulse Asia)于2016年12月6日到11日对1200名对象进行了此项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和日本受到公众信任的比例都很高,分别是76%和70%。在不信任方面,中国居冠,高达61%民众对其持不信任态度,其次是俄罗斯58%,英国为55%,美国和日本的不信任比例则是23%和29%。

报道称,尽管总统杜特尔特的政策与中国和俄罗斯靠拢,似乎越来越远离西方国家和传统盟友,不过从这份调查的结果看来,菲律宾民众还是更为信任美日,而非中俄。

责任编辑:姜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