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大贪官前妻于美认罪 弃房产换轻判(图)

发表:2017-01-13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第三大贪官前妻于美认罪弃房产换轻判
中国第三大贪官前妻赵世兰。(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7年1月13日讯】前中国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主任乔建军,因涉及携带赃款叛逃被中国当局发布“红色通缉令”的第3号人物。其前妻赵世兰日前在美国被捕,并已经跟美国检方达成认罪协议,承认是诈欺移民,并把自己名下数千万美元的房产全数上缴至联邦政府,以此换取最高仅有5年的刑期、3年狱外监管之惩处。

根据《苹果日报》报导指出,赵世兰与乔建军早于2001年就已离婚,乔建军透过职务之便贪污7亿元人民币,而其中就约有5,000万美元赃款流向美国。在赵世兰向美国移民局所提交的移民文件中,却隐瞒离婚状态,甚至伪造投资资金的流向,把所有的财产皆拿来购置房地产,其地点包括华盛顿州纽卡斯尔(Newcastle)、纽约法拉盛及南加州等地区。

据美国《侨报》报导,联邦法官在批准的认罪协议中,赵世兰已承认自己所犯下了“共谋实施移民欺诈罪”及“跨州跨国转移被盗资金罪”等,因此将被处以25万美元罚款、也面临最高5年刑期及3年狱外监管等。

因赵世兰非美国公民,当刑期届满之后,她可能会被遣返回中国。洛杉矶华人律师刘龙珠称,因中美并无签署司法引渡条约,所以美方可能以“驱逐出境”方式,将她遣返中国。

于2015年,赵世兰在西雅图被逮捕,之前在洛杉矶出庭时拒不认罪。在庭外媒体包围着赵世兰,使她恼怒不已。《侨报》报导称,赵世兰竟然动手推打站在最前面的2位摄影记者。其中一位说,至少有2次被她打在额头上。他当时大叫“你打我”,此时在一旁的辩护律师才提醒了赵世兰“别动手”,她才因此住手。而此次的出庭态度截然不同。另乔建军目前仍然在逃,被美国通缉中。

于认罪协议内,赵世兰同意放弃4处的房地产,其中包括洛杉矶蒙特利公园市两处的地产。依据认罪协议内容中披露,这些地产包括了Best Western Inn酒店、“香港超级市场”和两幢公寓建筑等,可是业主皆以公司名称注册,并非在赵世兰名下。有专家分析称,赵世兰应该是公司的大股东或至少也是股东之一,之所以不以个人名义直接持有,主要是方便保密与隐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