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中国速瞄】二胎政策一周年人口仅增100万(图)

发表:2017-01-11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1中国速瞄】二胎政策一周年人口仅增100万
大陆实行“全面二孩”政策1年来,出生人口增加数量估计在100万人左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1日讯】“二孩政策”一周年大陆人口仅增100万

大陆实行“全面二孩”政策1年来,出生人口增加数量估计在100万人左右,远低于新政上路前各方预期的水准。有分析认为,中共几十年的计划生育政策杀死了数亿生命,如今虽然开放二孩政策,但因不少妇女也超适育年龄,想生二孩也为时已晚。

据陆媒报导,“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前,各方普遍预期,新政上路首年大陆新增加的出生人口可达400万至800万人。

但是,年底在大陆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官网首页上显示,大陆2016年出生人口总数为1618万人,少于2015年的1655万人。

【1.11中国速瞄】二胎政策一周年人口仅增100万

近日,台媒曝光了一份被封杀的55名艺人名单。(网络图片)

中共再祭封杀令 55艺人名单被确认

日前,台湾媒体曝光并确认了被中共封杀的55组艺人名单,其中大部分为港台艺人或乐队,但也不乏日本、韩国、美国和欧洲的歌手和乐队。报导称,这些人被封杀的原因,是他们批评中共或支持台湾独立和香港的民主运动。

中国大陆网友1月7号发现,包括台湾歌手陈升、艺人徐若瑄,香港歌手黄耀明、何韵诗,他们的音乐在网易云、QQ音乐、百度音乐及腾讯等几大音乐App上全部被封。

【1.11中国速瞄】二胎政策一周年人口仅增100万
近日,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通报,有21种韩国商品未能获准在中国境内销售。(网络图片)

“限韩令”来啦? 中国拒绝韩国19种化妆品

据韩联社1月10日报道,受中韩萨德部署问题的影响,一批韩国化妆品未能获得准入许可。这11吨未准入的化妆品将被退回,这会给韩国化妆品行业带来不小的影响。韩国方面担忧,这可能萨德问题发生以来,中国发起的新一波“限韩令”。

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3日发表的《2016年11月未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称,在未能获得准入许可的28种化妆品中,有19个是韩国化妆品,总计11.272吨。这些化妆品包括面霜、精华液、洁面乳、面膜、牙膏、沐浴乳等畅销品。

中国楼市调整风险不容小觑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房价在2016年前11个月上涨18%,延续前一年的反弹。始于2015年的这轮房价热潮发端于一线城市,并向中小城市蔓延。中国南方深圳市房价2016年上涨29%,较两年前上涨一倍。上海房价上涨24%。中小城市房价也上涨9%,使2016年实现三年来房价首次上涨。

但这只是去年的狂欢。目前的情况是,房价上涨动能突然减弱,并有见顶迹象。最近几个月来,中国地方政府纷纷利用限购抑制失控的房价。在去年12月举行的年度高层经济会议上,中央决策者将抑制房地产泡沫列为2017年首要任务之一。在中国这样一个国家政策起主要作用的市场,政策变化是一个很好的市场风向标。一年多高烧不退的中国楼市在2017年似乎面临滑坡的危险。

【1.11中国速瞄】二胎政策一周年人口仅增100万
污染太严重,一些地区红绿灯无法辨颜色。图为哈尔滨笼罩在雾霾中。(网络图片)

山西临汾毒霾爆表 官方未预警 各界怒责

近日,山西临汾的重度霾天气频发,同时二氧化硫浓度过千,但临汾当局一直未主动发布空污预警,对此一些陆媒“炮轰”当地政府,随即临汾官方被迫回应,称二氧化硫总排量的70%以上是居民燃煤所致。当地民众和民间环保专家等各方人士对此质疑,认为官方推卸责任。

日前,中科院气息博士李汀在微博上披露的空气质量数据后引起各界关注:1月4日,临汾二氧化硫浓度一度达每立方米1303微克,严重超标。临汾市出现的重阴霾,大气中二氧化硫、PM值双双爆表。

李汀介绍,临汾与当年的“伦敦毒雾”很相似,高浓度二氧化硫一旦和颗粒物结合,高浓度的二氧化硫就会形成酸雾,具有急毒性。世卫2005年给出的准则中建议,人不应在大于每立方米500微克二氧化硫的环境中持续待10分钟,而临汾一度达每立方米1303微克。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