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传中华文化正宗: 敬神、敬天、敬人(图)

弃绝中共党性恶行:蔑神、伤天、害人

作者:子口 发表:2017-01-05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弘传中华文化正宗:敬神、敬天、敬人
中华传统文化是敬天敬地敬神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4日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国风气源一国政”。今日凡在中华大陆中共国历经人生者大多有此同感。水土、风气存乎于我中华文化大构之中。神道、天道、人道相济共生之整体乃我中华文化大构。中华文化之所以可谓博大精深,因其起于多元,化于多变,兼容并蓄,不拘一格,融于大构之内。神道、天道、人道各有所别,但相合于中华文化大构之中,除相济共生,难有偏激求独之可能。今日世事、人心之偏激,皆非我中华文化正宗能苟同。今日人类文明社会所推崇,正合我中华文化正宗之标示。众所周知,中共党性邪说非我中华文化之正宗,中共国亦非我文明之中华民国。只有反华才会拥共,只有反我中华文化,才会坚持中共党性之恶行。

一、敬神

《易・系辞上》:“阴阳测之谓神”。可见神仅存乎人心之内,同时亦存乎人心之外。所谓哲学之偶然,更显神力之精妙。“鬼神”常连用于我国文、民语之中,亦显我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人对神之敬畏、惊叹,由知神而能知天、知人。人可敬神道、亦可守常道。

二、敬天

《苟子・天论》:“明天人之分,则可谓至人矣”。可见天、人分际存乎人思,人无思或人灭思,即无天、人之分,人性亦无存。敬人思乃敬人之本。敬人思乃敬天之始。人可敬天道,不外守常道。

三、敬人

《礼记・中庸》:“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可见无诚人将不知天、人之分。敬人,首

重敬人思之诚。人、天、神之分,诚思可感;人、天、神之合,诚信可受。天予人无奖惩,人伤天必害人。人可敬人道,适正守常道。

综上所述,何谓常道?常道乃神、天、人之融汇于中华文化大构之道,亦人类文明之大道也。今日神学、哲学、科学皆在此大道之中。人之存在,管是神意,或是天意,还是人意,任何解释皆不出我中华文化之大构。人类只有敬神、敬天、敬人,才能诚信合作,持久和平。

中共治下的中华大陆,几十年来,以中共政治口号治国,史无前例地破坏我中华文化之大构,至成邪恶另类,挑战人类之共有文明,“假、大、空、邪”横行,几陷我全球华人于不义之境地!何谈“和平崛起”?何谈“对人类有所贡献”?因信仰而定罪,蔑神如此,可见中共之狂妄;顾环保而断流,伤天如此,可见中共之无知;惜人命而奴役,害人如此,可见中共之邪恶。中共这样的专制群体,在人类上万年的文明史中亦属罕见。中共企图以教禁、报禁、党禁毁我大陆华人之知性与悟性,这种毁我中华文化正宗之行径,正是其彻底反华灭祖之表露,显示其从根本上乃邪恶另类之属性。

笔者在此呼吁:凡我全球华人,应弘传中华文化正宗:敬神、敬天、敬人;广开我等知性与悟性大道,明察中共邪恶党性对我中华文化、世界文明、人类良知之大害;理解我大陆华人同胞身陷思禁之无奈,助其恢复对我固有文化之信心,识别中共党性之邪恶,恢复我中华文化正宗之生机。

世不可一日无真,国不可一日无善,人不可一日无思。人类不可一日无空气,社会不可一日无真诚,政治不可一日无光明。整个的人类文明正在和平更新,全球华人将如何参与?尤其是我中华大陆华人如何知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黄花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