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石化井” 万物碰到井水都变成石头(组图)

发表:2016-12-29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北约克郡(North Yorkshire)一处古井存在奇特的神秘力量,任何物品只要碰到这口井的井水,不到数月,便会僵化成石头,让当地居民直呼该口井受到恶魔诅咒。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北约克郡的纳尔斯伯勒(Knaresborough)附近存在一口神秘“石化井”(Petrifying Well),任何物品只要接触到井水,在几个月间,皆会产生石化现象,且该口井侧面宛如巨人头颅,让当地居民深信,石化井受到恶魔的诅咒,更担心自己不慎碰触到所流出来的井水,也会产生石化作用。

“石化井”位于北约克郡的城镇纳尔斯伯勒(Knaresborough)附近,诸如树叶、死鸟、棍子等任何东西,只要碰触到该井流出的水,就会在一段时间之后变成石头。

几百年来,当地居民相信“石化井”受到恶魔的诅咒,特别是该井从侧面看起来就像巨人的头骨。很多人甚至不敢接近它,生怕自己也变成石头。

但有一些胆子比较大的居民开始将日常用品吊在“石化井”的下方,以观察它们逐渐石化的过程。如今陈列在该井旁边的石化物体,从维多利亚时代的帽子到近代的泰迪熊玩偶都有,甚至还有一辆脚踏车。

此外,石化井除了其石化力量出名之外,另外一个原因为希普顿修女(Mother Shipton)诞生于此。据说,希普顿是一名妓女的女儿,外貌非常丑陋,许多人相信她就是恶魔的女儿,加上希普顿修女时常阅读诡异书籍,栽种奇花异草,行径宛如一名巫婆,有人甚至直言亲眼目睹过希普顿修女施展魔法。

其诡异现象吸引成千上万旅客前来一探究竟,如今陈列在石化井下方的物品种类甚多,从鸟类、泰迪熊玩偶、帽子,甚至连脚踏车都有。然而近年来有科学家分析石化井后发现,其井水含有超高浓度的矿物质,能让沾到井水的物品在数月间形成类似石头的外观,作用原理类似钟乳石与石笋形成过程。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至于物体石化的确切时间则视物体属性而定,小的泰迪熊玩偶只需3至5个月即可石化,但透气的大型物体(例如:大型泰迪熊玩偶或衣服),则需要6至12个月的时间,而像头盔之类的不透气物体,往往需要长达18个月的时间才会变成石头。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