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老年痴呆!早晚1次,100岁都不痴呆!(图)

发表:2016-12-28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均寿命提高,我们已经进入了老年的社会。(网络图片)

伴随平均寿命提高,我们已经进入了老年的社会,老年病也是多见的了。特别是困扰着很多的中老年人,也给家庭、社会带来沉重负担的就是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一般表现为:生活上难以自理、不知道回家的路、不认识家门等等。

一生不得老年痴呆的方法

一、十指梳头操

早1次晚1次,对老年痴呆有一定的帮助。这个方法就是十指梳头操,做法非常简单,人人都能学会!

1、张开手指。食指从脑前按摩到脑后。

2、手指从侧脑按摩到脑后。

3、手指反复从耳朵后侧按摩到另一侧,左右手轮流按摩。

操作时间:早起100次,晚睡前100次。

十指梳头操的好处这么多

我们脑袋有手足的三阳经、督脉,还有50多个穴位等。通过这种按摩刺激大脑皮层,解除大脑皮层紧张、促进新陈代谢、改善和提高头部的血液循环,还能健脑提神、解除疲劳、防止大脑老化、延缓脑衰老。

另外,不少人也觉得这种做法对于头皮麻、头皮痛、头发出油等,按摩十指梳头操也能起到改善作用。

二、生活中做好这5个“多”

远离老年痴呆一辈子

1、多用脑

多让中老年人养成爱用脑的好习惯,经常让老人用脑可以防止记忆力减退,保持高度的兴趣及好奇心,增加人的注意力。

所以中老年人经常用脑,可以预防大脑记忆力衰退,还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2、多动嘴

这个“多动嘴”:要多与人说话,避免孤僻情绪形成。要多咀嚼。多吃干果增加咀嚼可预防老年性痴呆。

新的短期记忆存储在与大脑有密切关系的负责记忆的“海马”区域的细胞里。随着人的年龄增加,“海马”细胞开始退化,从而导致短期记忆力的降低。当人咀嚼时,脑内的“海马”区细胞便会大量增加。

3、多散步

散步有助于平静情绪和改善短期记忆。每天可以花1小时散步、逛街、游植物园等。在植被茂密的地方散步可使注意力和短期记忆改善20%。多接触大自然,有益大脑健康。

4、多沉思冥想

经常沉思有助于增加大脑灰色物质,有助大脑修复。每天沉思冥想几分钟有助于保护大脑敏锐性,降低早老性痴呆危险。

沉思冥想还有助于降低高血压水准、减轻压力、抑郁和炎症程度,改善血糖和胰岛素水准,促进大脑血液流动。

5、多社交

多社交有助于改善认知能力。

在生活中多与朋友外出进餐或参加体育活动、旅行、聚会、看电影、听音乐会、参加各种俱乐部、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常看亲朋好友等活动,都有助于改善记忆和思维能力。

老年痴呆困扰着很多的中老年人,老年痴呆也给家庭、社会带来沉重负担。中医专家的十指梳头操,早1次晚一次,坚持锻练,100岁都不痴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