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谈川普新政】川普为何任命纳瓦罗担任要职?(图)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6-12-24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文作者唐柏桥与纳瓦罗(右四)等在“致命中国”纽约首映式后合影。(唐柏桥提供)

【看中国2016年12月24日讯】12月21日,川普(特朗普)任命《致命中国》(Death by China)作者之一纳瓦罗(Peter Navarro)担任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National Trade Council,NTC)主席。我认为这是一个具有非常非常重大意义的任命,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首先就是川普向中共及其它对美国进行不公平贸易的国家释放一个信号,美国要重新与国际社会建议一个全新、公平的经济规则,包括WTO和其它贸易协定,恢复国际秩序。这其中最主要是针对中共政权。川普在美国大选中多次谈到中共政府对美国进行倾销产品,导致巨额贸易逆差,这是一个绝对不对称的贸易往来。中共政府对美国进口产品征收各种关税,而中国出口美国的产品不仅没有关税,而且还享有国内退税补贴。

因此,川普宣称如果当选总统,将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45%关税。美国政商界对川普这一说法感到非常震惊,难以接受,并担忧中共与美国出现贸易战。而45%的关税这一数字就是纳瓦罗经过精算得出的结论,其中17%是中共鼓励出口给予公司的退税、11%中共政府操纵货币汇率收益、9%侵犯知识产权费用、5%污染环境和漠视劳工安全等。

第二个方面,在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中,纳瓦罗是少数对中共强硬派代表人物之一。川普新政新成立的一个部门——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也是特别历史时期一个非常重要的部门,从中反映出川普对美国国家贸易的重视程度,尤其是与中共政府的贸易。中美之间的巨额贸易逆差,是伤害美国经济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据川普团队精算结论显示,在过去8年中,因为不公平贸易美国失去了500万个工作机会。

川普之前任命的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Wilbur Ross)曾与纳瓦罗合作写过一篇文章,谈到中共政府是一个世界上最大的骗子,不仅偷走了美国的工作机会,还窃取美国经济利益,在过去八年给美国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到5万亿美元。罗斯也非常反感和抵制中共这种无法无天的违反经济规律的做法。他与纳瓦罗联手任职川普新政府主管经济,将大有作为。

因此,川普对纳瓦罗的任命,不但是在经济贸易方面,而且在人权、台湾等问题上,都对中共释放出强硬的信号。

第三方面,川普与纳瓦罗可能将会组建一个团队,针对中共不遵守WTO国际贸易规则进行反击,运用WTO规则采取惩罚性措施。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纳瓦罗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他一直坚决反对中共政府加入WTO。15年前,WTO采取一种谅解态度接纳中共政府是一个错误。如今,中共政府无法兑现有关修改劳工法等各项法律法规的承诺,也不是一个市场经济国家。

之前,美国、欧盟和日本都已经宣布不承认中共治下的中国是市场经济国家地位。如果WTO否认中共政府市场经济国家地位后,中国产品过剩,失业率高涨,导致中国经济衰退,中国人收入下降,经济陷入崩溃状态,最终中共面临灭顶之灾。

川普曾在一次餐会上引用过《孙子兵法》中的一个计谋:不战而屈人之兵。他表示不用对中共政府开战,通过经济手段就可以达到目的。迫使中共政府遵守国际法规,包括人权、政治制度、新闻自由等各个方面。如果中共政府继续选择独裁专政,选择对抗美国,川普新政府将在经济、政治与中共进行对决。

无论从国际影响力、政治、经济和军事实力来说,我相信,中共选择对抗只会死的更快。

所以任命纳瓦罗,是川普向中共发出一个明显信号,如果(中共)不遵守WTO贸易规则,将面临着灭顶之灾。因此,川普任命最了解中共、对中共持有强硬态度的纳瓦罗担任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席这一要职。

我认为,川普组阁过程有三个重要任命。首先是川普选择退役海军陆战队上将马蒂斯(James Mattis)出任美国国防部长,强硬派的马蒂斯新任命表明川普向中共、世界发出强烈信号,美国已在军事对抗方面做好了准备。这项任命引起美国政界广泛议论,最终都认同川普这项决定是非常具有远见性的任命。

第二项重要任命是由石油大亨、埃克森美孚现任董事长兼CEO蒂勒森担任美国国务卿。因蒂勒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私人关系非常好,此项任命在美国引起很大的争议。担任8年美国总统期间,奥巴马认为俄罗斯是美国最大的敌人,普京是人权恶棍,俄罗斯人权状况很差。然而,奥巴马政府却对中共政府持友好态度。实际俄罗斯是一个民主制度国家,普京是俄罗斯民众选出的总统。在中共治下,中国人权状况与俄罗斯相比相差太多。因此,当蒂勒森被提名国务卿后,美国政界一时间无法接受。

我本人认为,川普提名蒂勒森出任美国国务卿,表明美国将与俄罗斯联手打击中东恐怖主义和中共等独裁政权,所以这绝对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信号,也是一个非常富有远见的举措。

第三项重要任命,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一项任命,就是纳瓦罗担任国家贸易委员会主席。我本人与纳瓦罗是多年的朋友,川普在五年前读过纳瓦罗所写的《致命中国》之后,给予极高评价。川普非常欣赏纳瓦罗,他们多年来一直保持联系来往。川普这次美国参选是有备而来的,而纳瓦罗则是川普下决心参选的重要推手之一。川普在任命纳瓦罗的声明中也提到了他曾经深受纳瓦罗所着的一本书的影响。这本书就是”致命中国“。

我本人与《致命中国》渊源非常深,纳瓦罗与另一作者安一鸣(Greg Autry)邀请我为此书撰写前言。作为美国知名经济学家,纳瓦罗完全可以找到很多有声望的人来写《致命中国》的前言,但他与安一鸣都认为我是最合适的撰写前言的人选。能得到他们如此高的评价,这是我的荣幸。纳瓦罗、安一鸣与我经常交流商讨有关中国人权和民主方面的话题,非常支持我们所推动的中国人权和民主事业。纳瓦罗曾经为我的英文自传题写推荐词。

在《致命中国》与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举行的新书发表会上,我曾作为特邀演讲嘉宾出席。该书出版后不久,川普为纳瓦罗、安一鸣介绍了一名美国南方的钢铁大王赞助制作拍摄记录片。我获邀参加了《致命中国》电影记录片在纽约的首映式,并发表演讲。

据我了解,川普本人早在上个世界80年代就曾考虑过参加美国总统大选。但他在接受美国名主播欧普.温斐专访时表示,除非美国真正面临危机,他不会轻易参与政治。最近几年川普深切地感受到美国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必须全面变革。正如川普竞选演讲所说的:这是美国最后一次(改变的)机会。因此川普认为参选美国总统是他的一项重大使命与责任。我也了解川普参选的过程中发生的一些内情,这些都已经在《我为什么支持川普》收集的文章中有所披露。

纳瓦罗担任国家贸易委员会主席这项任命出台后,可以说川普新政团队最重要的人事安排基本结束了。有关川普新政组阁的一些情况,我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探讨。因为这是川普所说“重现伟大的美国(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一个重大标志,对长期遭到中共强权压制的中国人来说,也是一个天大的喜讯。川普组建的团队,堪称梦幻组合,将肩负重振美国经济和重建国际秩序的重任。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川普、纳瓦罗等人都反复宣称中共不等于中国。他们深知中国与中共的区别。川普多次在演讲中提到:“我爱中国(I love China)。”但他不喜欢中共政府,一个不按规则出牌又侵犯人权的中共政权。纳瓦罗在《致命中国》序言中解释,书中针对的是中共政权,而不是中国人。他还在给我的英文自传“我的两个中国”所写的推荐语中提到,中共政权是禽兽(Beast)。

我认为,目前谁与中共对抗,就是在帮助中国人民。川普新政或将会迫使中共还政于民,甚至解体中共,使中国人民真正成为自己国家的主人。当中国成为民主国家之后,无论从历史地缘关系,还是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中美关系将是牢不可破,成为友好的国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