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发现千年被斩首古老石像(图)

发表:2016-12-22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年古老石像。(网络图片)

墨国西南部村民安装水管时,发现一尊古老的花岗岩球员石像,石像颈部有被斩首般切过的痕迹,还以西班牙征服前常见的仪式埋葬。

国立人类学与历史研究所(National Anthropology and History Institute)说,这尊高约165公分的石像镶在1座球场内,可能已有1000多年历史,石像雕塑弓形腿球员、双臂抱胸的模样。

中美洲人会把物体涂成红色,接着将之打破,象征“杀了”它们,作为在历法周期结束时仪式的祭品。

这尊石像是在西班牙征服前的考古遗址皮卓拉拉布拉达(Piedra Labrada)出土,遗址内还有5座古球场。古早以前,球员在球场上用臀部弹橡胶球,挑战把球弹进石圈内。

这尊石像可能是米斯特克族(Mixtec)原住民所雕塑,雕塑时间约在西元600年左右。

考古学家挖掘皮卓拉拉布拉达遗址,之后发现50个高度最高达5公尺的中型建筑物,以及约20件雕塑,造型从蛇头、蜗牛到动物形象的人类都有。

从遗址内有球场、神殿与公共广场来看,皮卓拉拉布拉达这座城市应该“扮演重要仪式角色”。

责任编辑:叶语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