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外星文明在宇宙中发射的讯号?(图)

发表:2016-12-19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发现外星文明在宇宙中发射的讯号?(网络图片)

科学家终于发现宇宙中的外星文明?一个新研究指出,科学家侦测到250万颗星中的234颗星所发出的神秘讯号。这些从几颗特定的星体侦测到的讯号,被认为是由先进的外星文明所发出的。

一份新研究被刊登在太平洋天文学会汇刊(Publications of the Astronomical Society of the Pacific),它的标题是“发现小部分太阳系内星球的特定周期性光谱频率”(Discovery of peculiar periodic spectral modulations in asmall fraction of solar-type stars),细述了科学家的发现。

根据一份针对群星所发出的奇妙频率的分析,专家们所遇到的讯号可能是外星先进文明尝试联络其他文明所发出的。

这份研究指出,在一次宇宙观测中,发现250万颗星中的234颗星发出了神秘的讯号。专家表示这234颗星的表现很奇怪,可能是外星文明造成的。事实上,对此情况并没有很明显的解释,科学家指出这可能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这些讯号能证明外星文明的存在。

在研究报告中,魁北克的拉瓦尔大学(Laval University)的两位科学家EF Borra和E Trottier写到:“我们发现所侦测到的讯号的特征,绝对是先前已发表的报告中所预测的外星生命的讯号,所以我们同意这个假设。事实上它们只在很少部分的星体发现,以一种狭窄的光谱范围存在,与太阳的光谱类型相似,而这也是外星智能(ETI)假设的佐证之一。”

然而,专家表示进一步的求证是必须的,在确认此假设为真之前,科学家会用不同的设备观察同样的讯号,看看有没有其他的可能性。

一个由英国物理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俄罗斯亿万富翁及慈善家米尔纳(Milner)共同资助的项目“突破聆听”(Breakthrough Listen),它是一个寻找外星人的探索项目,对此提出评论,表示这些讯号非常可靠,但在认定它是来自外星人前,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突破聆听”(Breakthrough Listen)在一份声明中提出:这份由Borra和Trottier提出的,含有一个不寻常光谱的报告从上万件研究报告中脱颖而出,这份报告绝对值得进一步的研究。

然而,惊世的说法需要惊世的证据。现在就把这些讯号归因于外星文明的活动还太早。地外智慧搜寻协会(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 Institute,SETI)需要独立的团体,使用他们自己的观测设备以确认这个报告的真实性,并且在所有的自然解释被排除前,不能采用外星人这个解释。小心的作业一定要展开,以排除自然或仪器的可能解释,以及使用两个或更多观测设备确定新的发现。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