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整个世界应该给林耶凡掌声(图)

——预祝林耶凡获得世界小姐桂冠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6-12-17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耶凡在华盛顿记者会上发表演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17日讯】当我第一次听到林耶凡这个名字的时候,我不敢相信这是一位只有不到20岁的小姑娘。她在一部电视短片中出任主角。她娴熟的演技和成熟的个性,让人很快就想到天才两字。是的,这个世界是有天才的,比方说林耶凡就是。林耶凡今年才26岁,但是她的头衔已经像一个战功赫赫的老将军胸前的勋章,排成了一串:女演员、模特儿、演奏家、人权活动家、选美小姐、作家、演说家。我本人也是一位从事了20多年人权民主活动并经常发表演讲的人,但是当我第一次听她演讲,我仍然被她特有的神韵所吸引,被她饱含的激情所打动。那是林耶凡特有的风采,无人能够替代。

我记得林耶凡真正引起我关注,是她在2013年参加加拿大世界小姐比赛。她因为拒绝穿泳装而在这一环节获得零分,因此最后“屈居”第三名。林耶凡解释,她曾经在很多人权电影扮演过受害者角色,许多被关押在中国劳教所的女性受过性侵犯,她为受害者发言、而受害者也关注并支持她,她不希望穿泳装引发受害者的创伤记忆。这样的理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世界小姐大赛组委会后来做出决定,取消参赛选手着比基尼泳装的比赛项目。组委会承认,世界小姐应该注重文化及内涵,女性在比赛中着泳装展示身体,是对女性的不尊重,应予纠正。2015年泳装项目取消后,林耶凡再度参赛,轻松获得冠军,并获得同年度在中国三亚举办的世界小姐大赛的参赛资格。

可是,因为林耶凡勇敢为人权受迫害者发声,中共当局不仅封杀她的信息,还禁止她入境,剥夺她的参赛资格。一个如此柔弱的女子,居然被中共当局视为洪水猛兽,不惜一切阻止她参赛。我记得她在香港机场接受采访时说,中共如此害怕她,只能说明他们内心虚弱。回到美国后,她在华盛顿美国记者俱乐部举行了记者会,讲述了她很多不为外人所知的艰难的心路历程。她的每一句话都打动了我。她简直就是一位天才演说家。她呼吁国际社会和西方媒体对中国正在发生的大规模人权侵害给予关注,并向受害者伸出援手。她说她之所以站出来,是为千千万万在中共极权下无法发声的人们发声。

今天当整个诺大的一个中国都一片沈寂的时候,这样一个看似弱不禁风的女生竟然发出了如此强大的正义之声,那不仅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智慧。而我相信:当如今整个世界都对面中共肆意侵犯人权保持沉默的时候,她仍然坚持发声,那是只有天使才能做到的事情。林耶凡就是天使,将爱和温暖带到人间的天使。她为这个已经麻木了的世界带来了希望,让人性得以苏醒,正义得以昭显。

这个周末林耶凡终于迎来了她人生的一个高峰。她将站在人类精神世界的巅峰上--而不仅仅是世界小姐的选美舞台上,接受整个世界给予她的掌声。我希望她能获得这次世界小姐的桂冠,这不仅是关乎她个人的荣誉,更是关乎世界小姐大会的荣誉。她在世人的心目中已经赢得了最高的荣誉和尊敬,因为她为我们这个时代注入了希望,让人们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

这个周末将属于林耶凡。这个世界将为她喝采。预祝华人之光林耶凡获得世界小姐桂冠。当人权活动家和世界小姐的两个桂冠集于林耶凡一身时,我们将会在她身上见证更多奇迹。

 

编者注:作者唐柏桥是“六四”学生领袖,民主大学校长。著有《失败之歌》及《我的两个中国》。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 侵权必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