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储再减691亿美元 创年内第二大降幅

发表:2016-12-07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7日讯】根据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11月官方外汇储备30,515.98亿美元,前值31,206.55亿美元,环比减少691亿美元。这已是连续第5个月下降,创下今年1月份以来最大月跌幅,1月环比减少994.69亿美元。意味着中国资本外流的速度持续加大。

SDR计价,中国11月外汇储备22,541.61亿SDR,环比减少173亿SDR;前值22,714.69亿SDR。

中国11月黄金储备为5924万盎司(约1842.57吨),与前值持平。中国10月黄金储备697.85亿美元,前值753.48亿美元。

以下是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就11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媒体问,内容来源于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

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11月外汇储备规模较10月底下降691亿美元,请问造成外汇储备规模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答:截至2016年11月30日,外汇储备规模为30516亿美元,较10月底下降691亿美元,降幅为2.2%。

从影响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因素看,主要包括:(1)央行在外汇市场的操作;(2)外汇储备投资资产的价格波动;(3)由于美元作为外汇储备的计量货币,其它各种货币相对美元的汇率变动可能导致外汇储备规模的变化;(4)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关于外汇储备的定义。

从11月份的情况看,央行向市场提供外汇资金以调节外汇供需平衡、美国大选后非美元货币对美元汇率总体呈现贬值、债券价格也出现回调等多重因素综合作用,导致外汇储备规模出现下降。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