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将开实体超市 不用结账拿货就走(图)

发表:2016-12-07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mazon将在西雅图开一家没有结账台的实体超市店Amazon Go。(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12月7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日报道,美国网络零售商亚马逊(Amazon)5日宣布,将在西雅图开一家没有结账台的实体超市店Amazon Go,到店顾客可直接从架上拿走商品离开。《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指出,此举显示亚马逊承认在网络上贩卖生鲜食品实在不易,而Amazon Go可望在零售业引发风潮。

Amazon Go可望能实现零售业一直在讨论、但无法实现于大型连锁商店中的事情,那就是,让顾客直接将货架上的商品放入自己袋中,然后不用排队、也不用结账就可以走出商店,省去结账流程,节省了购物时间。

想去这家亚马逊超市购物的人,需先下载亚马逊的App,在进入超市时打开App中的条形码去感应入口扫描仪,然后就可从货架上拿东西,然后直接放自己的袋子。亚马逊的设备会自动感应哪些商品被顾客拿起,并将其自动加入顾客的购物清单中。若顾客反悔,将商品放回架上,该商品也会从购物清单中自动消失。当顾客离开Amazon Go时,亚马逊会自动计算顾客的购物金额并从顾客的亚马逊账户中扣除,且送出电子收据。亚马逊将其所使用的这种科技称为“就走出去 (Just Walk Out Technology) ”。

亚马逊此举可能会使零售业发生巨大变化,Amazon Go将比一般传统超市和商场雇佣更少的员工,若其经营模式受到顾客欢迎,其它商店可能会跟进,以减少人事成本。Amazon Go可能还会冲击一般的药妆店和便利商店,因为它既可以满足只需一两样商品的顾客的需求,商品种类又更为丰富。

此外,快餐店、只提供外卖食品的小店可能也会受到冲击,因为Amazon Go将请厨师现场制作三餐,并计划贩卖顾客带回家煮煮即可食用的食材。

《华盛顿邮报》指出,亚马逊之所以决定开超市,可能是因为它发现在网络上贩卖生鲜商品太困难了,大部分人还是倾向于在自家附近的超市购买这类商品。

《华盛顿邮报》认为,亚马逊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金钱,才能打造出Amazon Go这类超市的规模,而且不一定会成功。

预计Amazon Go将于明年初在西雅图第七大道2131号开业。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