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活加点水的故事(图)

作者:李晓径 发表:2016-11-20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给生活加点水。(网络图片)

有一次,我到朋友宋唯唯家里作客,中午时分,精于厨事的宋唯唯亲自下厨,不一会儿,几碗牛肉面和一盘子青菜就上桌了,还烤制了很多孩子们喜欢的蓝莓蛋糕等。一大碗热腾腾的面条,摆上几块切好的牛肉,牛肉的口感很好,其风味绝对可以和大饭店里厨师的手艺媲美。我和唯唯相对而食,黑色的餐桌,桌子的长度刚好能听清对方说话和高谈阔论。我记得她说什么会写文章还不会做饭?她是一个讲究又雅致的人。我一碗面没吃完就吃不下了,剩下的面汤就干涸了。时间过得飞快,准备回程时我打算把这碗面吃完,唯唯马上转身去厨房取来热水,说,“我给你加点水!”半碗水下去,干冷的面又滋润起来,不仅享受到美食,更体会到主人的体贴用心。

由于家庭的牵绊,那次以后难得有自由身与她大吃大喝,让我觉得愧疚和遗憾。不过唯唯加水的举动却常常让我回味。在这里,加水代表着精心与细心。

结婚后难免与先生在生活中磕磕碰碰。记得父亲给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有夫妻俩总是不吵架。举例说明,有一次先生要出门,太太给先生倒了一杯水放到桌上,先生不小心打翻了。太太马上说: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的水没有摆好位置,让您把它打翻了。先生就会立刻说: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你这么好心给我倒杯水,我都不小心,太对不起了。然后太太说:没关系,我再给你倒。两个人就会很和乐。

但是如果太太给先生倒了一杯水放到桌上,这杯水被打翻了,先生立刻说:你怎么搞的,一杯水都不会放,居然放到桌子的旁边,让我一不小心就打翻了。太太就会说:你不长眼睛,我好心给你倒一杯水,你就给我打翻了,要想喝,以后自己倒去。两个人就会吵起来。

我一直觉得前一个情景中的先生对太太简直是相敬如宾,太太对先生简直是举案齐眉。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做到啊?需要有很高的修养才能做到吧!不过,最起码,咱得做到不急不燥--覆水难收,咱再给杯子加点水好了!这里,加水的故事代表着宽容、忍让。

前两天,我煮小米粥的时候忘了时间了,一看快煮成干饭了。不过,这一次,我们谁也没有指责对方,“加点水好了!”加了一些水调和,味道还不错。突然发现,煮干锅这样鸡毛蒜皮的小事终于不会影响各自的心情了。加水,居然可以让家庭变得和睦起来。

加水,还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呢!我有一位朋友是学化学的,考上研究生后经常在实验室里勤奋地做实验,有一次她告诉我,她按部就班地做一个实验,哪里也没出错,可是就是不反应,实验结果失败。后来她请教一位德高望重的导师,导师只说了二个字:加水!果然,加水后化学品剧烈反应,实验成功。这里,加水体现着智慧、冷静。

与其说生活离不开水,倒不如说生活离不开关心与体贴,离不开理智与清醒,更离不开尊重与忍让。当感觉心情焦躁了,请记得给生活加一些水,让人心多一些滋润!当感觉心灵枯燥了,请记得给生活加一些水,让生命多一些生机!当感觉日子无趣了,请记得给生活加一些水,让人生多一些雅趣!

忍不住把这些加水的小故事攒起来,希望能让生活多一份温馨和美好!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