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不能不知道的超级谷物 就是“它”!(组图)

作者:丁国强 发表:2016-11-1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米有“五谷杂粮,谷子为首”的美称。(图片来源:fotolia)

小米是五谷中养生保健的平价佳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及其他矿物质微量元素,营养价值非常高,有“五谷杂粮,谷子为首”的美称。

小米的淀粉含量超过70%,可说是一种补充大量能量的“能量食物”,同时它含有一般五谷粮食中通常不含有的“胡萝卜素”,具强力抗癌活性,并能转成维生素A。

小米既养先天之本——脾胃,又养后天之本——肾脏,《本草纲目》说:“小米治反胃热痢,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亦即小米有在体内除湿、清热、利尿、健脾、固肾、益气、安眠、滋润脏器等功效。

清代有位名医说:“小米最养人,熬米粥时的米油胜过人参汤。”中医认为米油力能实毛窍,最肥人,滋阴强身,用于治疗肾阴亏损,滋阴之功胜于熟地。

一般的全谷类(如:糙米、小麦)几乎都具有“麸层”(“糠”的部分,存在于谷物中的蛋白质,是米麦中的主要过敏原),唯独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拥有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吸收消化,适合胃肠比较弱的人食用,包括体质敏感的婴幼儿也能食用。

人体摄入很多酸性食物的话,体质偏酸,会影响器官功能运作,体内废物代谢不良也会损伤人体对疾病的防御能力。而所谓“酸性食物”大多属于肉类、五谷类、油脂类、海鲜类、蛋乳类等,小米是五谷杂粮类中唯一的碱性食品,和蔬果一样是碱性,碱性体质可以增加自体排毒功能,维持身体的健康。

研究指出,许多癌症病人的体质都呈酸性,且严重缺乏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硒对心肌梗塞、预防高血压都具有良好效果,和维生素E合在一起,更能产生良好的抗氧化作用。

问题是:富含硒元素的鱼类、谷物全都是酸性的,补了“硒”就多了“酸”,怎么办?多吃硒含量非常丰富的“碱性小米”就对了,不但防癌、抗衰老,对心脑血管疾病、皮肤病等文明病,也有预防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