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另外星球?海底现头部像果冻状神秘生物(图/视频)

发表:2016-11-11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只看起来像特殊的外星生物实际上是一种来自于巴厘岛海岸海底、被称为“大嘴海蛞蝓”(melibe viridis)的海蛞蝓(sea slug)。(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只特殊生物有13条腿和透明的果冻状头部,这使它看起来更像是一只从另外层空间来的外星生物。

这个生物使一名深海潜水者感到困惑,他记录了在巴厘岛海岸海底发现的这种特殊生物。

但是,尽管它可能看起来像是来自于另一颗星球,但专家们透露,它实际上是一种被称为“大嘴海蛞蝓”(melibe viridis)的海蛞蝓(sea slug)。

被发现在印度洋和太平洋的热带水域,这只“另外世界”的生物可长到近五英寸(12.7厘米)长。

特别是它以独特方式进食。它使用自己的透明头部作为一个“口罩”,类似是一个渔网。

在有限的视线内,它会扫描海底或扫掠海草来捕捉甲壳类生物或小螃蟹。

然后,当罩中的敏感毛发接触到其猎物时,海蛞蝓会迅速收缩以捕获猎物,然后缓慢地消化它。

尽管它可能看起来像是在用其触手般的腿沿着海底爬行,但这些实际上被称为“裂片”(lobes)的触手可以附着着捕食者,并可以分离。

该种“大嘴海蛞蝓”也在地中海、红海和莫桑比克海边被发现。

这种奇怪的生物还可以游泳,通过从它的头部到尾部并且从一侧到另一侧的猛烈弯曲,从而将自己颠倒过来。

但是YouTube上的视频观众对于它是什么生物感到十分困惑。

Twas Brillig评论道:“我猜测那是一种裸鳃亚目动物或海参。”Joe Gonzalez则说:“看起来它属于星鱼家族,但我没有凭据。”

海蛞蝓有超过3000种不同的类型,其形状和颜色差异很大,它们大多在热带水域被发现。

海蛞蝓实际上就是“海蜗牛”(sea snails)。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们失去了自己的硬壳。由于具有极差的视力,海蛞蝓只能探测到光和黑暗,这意味着他们主要通过嗅觉来导航。

世界上最大的海蛞蝓是住在美国西海岸的“黑海野兔”(black sea hare),也被称为Aplysia vaccaria。

这种“黑海野兔”被记录的长度最长为39英寸长,重量接近13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