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防火墙内围观美国总统大选?(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11-09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英报道截图)

【看中国2016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2016美国总统大选正式投票,成为全世界的焦点。不论通过网络还是电视,人们都能了解到投票的进展。但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对于大陆的民众来说,却没有那么容易。

美国《石英》杂志的一篇报道试图帮中国的民众解决这一难题。报道指,中共当局封锁了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Youtube以及很多外国媒体的网站,中国的媒体又禁止对选举的情况进行实时的报道。

那么对于身处防火墙内的中国民众,如果没有用以连接海外网站的VPN,如何关注大选呢?虽然中共当局屏蔽了众多主流媒体,但经《石英》测试,ABC、CBS、CNN、Fox News、PBS、NBC News有可能没被中共当局封锁。此外,微博账户“空耳同传君”可能会更新关于大选的相关信息,另一位美国政治爱好者“美国老尚”也会在Mixlr广播平台上直播大选结果。

《美国之音》引述被中国媒体聘请的两位美国记者说,“美国大选并不是中国的主要新闻。”

中国中央电视台及其位于美国的英语台的咨询顾问罗礼贤(Jim Laurie)说,中国媒体对外、对内是“一国两制”。在报道大选的问题上也是如此。

罗礼贤说,从国际新闻的角度来看,在全球各地设有分支的中央电视台能够提供较为全面的国际视角。而面向国内的报道,则存在目的性。

《德国之声》上周末的一篇报道说,熟悉情况的消息来源告诉法新社记者,美国总统大选前,中国记者得到负面报道美国政治生态的指令。选战拉开序幕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重要官媒的记者抱怨说,专找足够负面报道的日子会很不好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