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六中全会讲话透露其走向?(图)

发表:2016-11-06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6日讯】北京的政局目前正进入微妙的变局之中。评论人士温浦平11月6日在香港《东网》刊文揭示,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上就两个治党文件的说明,或展现真正改革方向。

文章认为,六中全闭幕,国内、外的焦点主要集中于总书记习近平被确定为党的核心,让他成为自邓小平时代以来最有权力的中共领导人,但其实更重要的,是四天后,官媒发表了习近平在六中全会的讲话。

文章称,党内开明派一直对习近平抱有期望,寄望他可排除庞大利益集团的干扰,展现真正改革方向。

文章指,习近平在大会上,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出说明,当中提到1980年中共制定了有关规定党员的准则,特别指出那次是根据文化大革命的惨痛教训而制定一系列党内规矩。

作者认为,过去一年,党内外都有不同声音,指习近平走毛泽东路线,走类似文革时期老路,习近平这次绝口不提毛泽东,而是强调1980年的规定,是汲取了文化大革命的惨痛教训,很明显是有意跟毛泽东发起的文化大革命切割,也跟三年前他提出,前三十年与后三十年不能互相否定的说法,有着明显的分野。

文章认为,习近平的发言很明显是回应党内部分人对他的质疑,表明习近平本人的心迹,大派定心丸。

文章认为,六中全会就是习近平宣示权力的重要标志,他在这个时刻,抛出了文革与开放改革之间这个重要转折点,是否他向外公告,他真正要效法的,不是一生醉心于谋取个人私欲的毛泽东,而是邓小平?

文章最后说,如果这个推敲是正确的话,那前几年因为权力不稳而推出的左倾政策只是临时性质,往后待十九大人事布局进一步确定后,一切都会回到人民所期待的真正改革。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