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好说】美国大选 有票你投谁?(图)

发表:2016-11-06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倒计时

【看中国2016年11月6日讯】2016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倒计时,两党总统候选人谁会胜出,外界拭目以待。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在美华人积极参与美国大选活动,不管是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还是川普(Donald Trump),都各有支持者。

一位从上世纪80年代列根(Ronald Reagan)时期起,就在加州为每届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助选的华人元老Albert,对香港《苹果日报》说,他支持川普,“他经营的企业那么成功,如果不会用人的话是没可能的。”他相信川普执政“会有很多幕僚帮他,做总统不等于可以‘一言堂’。”

Albert还认为,川普缺乏政治经验是优势,希拉里家族的政治势力反而是她的包袱,从她任公职时不避嫌收财团钱演讲,到她事关重大的“电邮门”事件,“都可见是一种白领犯罪(White-collar crime)的延续”。

不过,在制药公司工作的维州居民张先生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说,他是希拉里的支持者。 “因为我是铁杆民主党,不管对手是谁,我都会选民主党的人。民主党可能对华人更有利一点。共和党一直反对移民,侧重有钱人和社会上层人,可是现在华人移民很多。 ”

但美国《世界日报》报导,支持川普的多数华人认为,川普才是走“机会平等”路线的人,因此可能会给华人带来更多机会。

亚太公共事务会华府分会会长蔡德梁先生则说,在美华人要做的是“继续把美国营造成一个合理的环境,让所有愿意移民来美国的人来这里。”“我到美国来,就是因为这里的生活环境好,美国人守法,遵守基本的道德秩序。像国会议员如果出了一点问题,马上就被开除。”

还有一些在美华人认为,这次美国总统候选人表现都不理想,因此对投票至今仍犹豫不决。也有不少华人说,自己是新移民,对谁当选美国总统并不关心。

根据统计,在美华人约有400万人,持有绿卡没有入籍者约有100万,真正有投票权的华人大概有200万。

那么,作为华人你希望哪位候选人当选新届总统呢?如果你也有投票权,你会将票投给哪一方?支持的理由是什么? 《看中国》中文网站邀请您参与讨论。请在网页下方留下您的意见。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