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三星高管强迫中国员工跪经销商 引争议(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10-31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众三星高管在舞台上跪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过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三星Note7手机全球频现爆炸事故,产品销路一落千丈。 有网友爆料,近日为让经销商多订货,三星在订货会上让中国区管理层集体下跪叩首,还有员工疑似被按头。有关照片在网络疯传,引发舆论争议。

新浪微博网友“不老的老回”上传一张照片,近日在河北石家庄举办的订货会,三星中国大陆区高层在台上排成一列集体下跪,只为了拜托经销商多订货。该网友质疑,三星员工集体下跪,这什么企业文化?这是在中国,男儿膝下有黄金,也太不把员工当人了。

有关照片在网络疯传,网友议论纷纷,甚至还发现有人用手压着员工的头强迫下跪,部分网友认为下跪很有诚意,但也有人怒批“说下跪的都是中国人!觉得太恶心了”、“大概不会再买三星了吧…”、“错的是三星,但却要中国人下跪背黑锅?抵制三星产品!”

有网民批评,三星高层下跪对中国用户的歧视并没有消除,只是为了卖出更多产品。

也有评论认为,下跪“行大礼”,中韩文化可以有差异,但是如果把尊贵的膝盖,跪在消费者面前,跪在严把产品质量关面前,也许才能真正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另有人认为,这是韩国的下跪文化,并无不妥。

陆媒《第一财经》引述三星媒体负责人称,确实发生过“下跪”事件,“韩国的‘下跪’在他们的文化里其实是‘行大礼’,是尊重对方,他们并不知道在中国的差异。” 

该负责人还澄清,三星并没有强逼中国员工行韩式大礼,并解释了事件的缘由:在Note7事件发生后,三星的经销商依然订购了很多三星其他产品,“患难见真情”。 三星韩国高管“出于感动和尊敬”,向经销商们下跪“行大礼”,中国的高管同样很感动,于是也下跪行礼。 

不过,确有不少韩国演艺人员在表演现场向粉丝行“下跪礼”以示感谢的现象。包括部分韩国演艺人员在中国开演唱会时,也出现过向观众集体下跪以示感谢的情况。

Note7手机存在爆炸风险, 三星被迫召回Note7,初步估算将损失上百亿元人民币。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美国调查公司IDC的全球7~9月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显示,韩国三星电子同比降低13.5%,减至7250万部。虽然出货量仍然在全球居首,但受到旗舰机型“Galaxy Note 7”的爆炸事故影响,三星的前景不容乐观。

《苹果日报》10月30日报导称,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目前三星在中国手机巿场的销量已跌至第六位,仅占8%。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