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收到50亿年前来自宇宙的无线电信号(图)

发表:2016-10-19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收到50亿年前来自宇宙的无线电信号。(网络图片)

2015年科学家收到了来自外太空50亿年前的无线电信号。澳洲天文学家说,能侦测到这组宇宙信号就表明,这套无线电望远镜也能够收到别的遥远星系的信号。对于银河系科学家一向试着探究,可是有限的技能未能让他们有进一步的突破,这个来自于50亿年前的电波信号或能带给科学家们有利的数据。


澳洲天文学家在澳洲西部装设了36个接收器,接收外层空间传来的讯息。(网络图片)

澳洲天文学家在澳洲西部装设了36个接收器,接收外层空间传来的讯息。2015年,他们从“天坛”星座方向,接收到50亿光年外一个星系发出的无线电波信号。

信号里有氢气的印记。氢气是构成星球的主要物质,多数星系里都充满了氢气。遥远星系传来的光线会变得弱小,也可能会遭到遮盖,不过,氢气能够穿透重重阻碍抵达地球。

科学家认为地球大约生于45亿年前,这段比地球历史还要悠久的信号是否可以证实由外星文明传出,也印证了外星人的存在?这个信号穿越了50亿年来到地球,究竟在传递甚么信息?

该信号起先被认为来自地球,而没受到重视,但研究人员声称发现了4段相似的射电脉冲。其放射源头位于50至110亿光年以外,而信号发生时所开释出的能量,相当于太阳4个月释出的总量。虽然源头仍然不知道,但根据光线传播时间理论,这些信号可能来自于相似中子星的星体或其附近,又或者是磁星的超级耀斑。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