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长寿有哪些方法 秘诀吗(组图)

发表:2016-10-15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受失败和挑战,笑对老龄化进程。

在生活中保持这样的习惯,也能够延年益寿。

1、勤用脑

老年人从事智力活动能降低他们患上多种神经退行性疾病(如老年痴呆症)的风险。长寿老人会像锻炼身体一样勤用脑,如打桥牌、做猜谜游戏和阅读。美国老年医学会健康老龄化基金会的主席迈克尔.威斯曼说:“大脑功能不用则废,保持思维活跃就相当于给身体各个部件都上了润滑油。”建议老年人积极收获新爱好(如绘画和编织),探险旅游,或是去老年大学学习新知识。

2、知足常乐

老年医学家对年龄在95~107岁之间的犹太人考察后发现,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对人生持有乐观向上的态度,幽默感十足。“全美关注百岁老人项目”的创始人林恩・阿德勒认为,乐观是长寿老人的精神支柱,他们从不轻言放弃,能很好得适应人生的每个重大转折点,接受失败和挑战,笑对老龄化进程。

3、会放松

慢性压力会降低免疫系统的功能,引发心脏病、高血压、肥胖症和糖尿病等。长寿老人能控制住紧张和压力的侵袭,避免与人争论,保持冷静,永远怀着感恩的心态。记日记、与亲朋好友交谈和从事能让身心放松的运动(如瑜伽和深呼吸、冥想)有助于延长寿命。

4、调理肠胃
 


放松的运动有助于延长寿命。

在日本冲绳长寿老人的饮食中,有大量新鲜的果蔬和海产品,热量低且营养充足;而且他们每餐只吃八分饱,让肠胃有充足的时间消化。这种进食方法平均每天能减少摄入300千卡热量,并避免了暴饮暴食,减少肠胃负担,保护内分泌和代谢功能。

5、控体重

保持健康合理的体重对长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冲绳长寿老人的身体质量指数(BMI)常年保持在18~22之间。体重超重或肥胖会增加老年人患上心脏病、中风、高血压、2型糖尿病、睡眠呼吸暂停、呼吸系统疾病和某些癌症的风险,这些隐患都会缩短寿命。

6、谨慎服药

虽然百岁老人并不讳疾忌医,但他们能不吃药就不吃药,万不得已不去医院,尽量靠自身的免疫力来战胜疾病。因为他们知道有些药物的副作用很多,弊大于利,折损寿命。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你应当取消年度体检或立即停止服用处方药,一些必要的治疗还是不能荒废的。

 7.睡得香


最好能够把睡好觉当成生活中的头等大事。

根据美国睡眠医学会的研究成果,如果经常每晚睡眠不到7个小时,会增加人们患病和早亡的风险。所以,如果你想健康长寿,最好能够把睡好觉当成生活中的头等大事。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