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核刺穿肠壁 两岁娃肚子“鼓得像皮球”(图)

发表:2016-10-13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男童体内取出的枣核(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3日讯】陆媒报道,近日,重庆渝北区两岁的豆豆刚刚经历了一次大手术。家长把孩子送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时,豆豆的肚子鼓得像一个皮球,医生通过手术,将惹祸的“暗器”找了出来——竟是一枚小小的枣核

医生介绍,莫小看枣核,对于婴幼儿来说,枣核是导致消化道穿孔“第一”致伤物。

“凶手”是啥?两岁娃肚子鼓得像皮球。

10日晚,一个两岁的小男孩被紧急送到儿童医院,孩子的肚子鼓得像一个皮球,不停地喊肚子痛,还有呕吐、发烧的症状。

孩子的爸妈也不时焦急地询问一旁的奶奶,白天孩子和奶奶在家:“他到底吃什么了呀?”一旁的奶奶虽然着急却也不知所以。

听了家长的描述,医生赶紧给孩子做了X光片。但较为直观的光片,却并没有在孩子的体内发现肇事的“凶手”。

医生怀疑,很可能是孩子误食了枣核一类的东西。

而种种检查显示,孩子已经出现了消化道穿孔的指征,必须立即手术,当晚,豆豆被送进手术室进行了急诊手术,结果发现真凶果然是一枚长约两厘米的枣核。

偷吃红枣闯下“大祸”,枣核刺破两处肠壁。

孩子肚子里哪来的枣核?

原来,为了能让瘦小的豆豆“开胃”,奶奶每天给豆豆吃大红枣,不过每次都会把枣核抠出来。但就在前一天,豆豆趁着奶奶做饭的工夫,抓了一颗桌子上的大红枣往嘴里塞。奶奶发现时,豆豆已经把枣子整个吞进肚子了。当时奶奶见豆豆没什么反应,也没特别放在心上,谁知竟惹出大祸——由于这枚枣核刺破了豆豆的两处肠壁,而且粪便已流入腹腔,形成脓苔,豆豆最后一段长约5厘米的坏死小肠被切除。

特别提醒,枣核是幼儿消化道穿孔“第一”暗器。

重医儿童医院胃肠新生儿外科袁亮医生说,在临床工作中,枣核已经成为婴幼儿消化道异物中,导致消化道穿孔的最常见的致伤物。

因为大枣是家庭常见的食材,一旦吃入枣核,随着食物在胃肠道中的蠕动,两头都受力,很容易刺破肠管,而且一刺破经常就是两处,一旦出现肠穿孔,就会出现一系列并发症,如:腹痛、呕吐、腹膜炎、肠梗阻,更严重可进展为感染性休克、败血症、多器官功能衰竭等危及生命的病症。

而相比金属异物,枣核通过X片不会显影,只有出现并发症、有手术指征,手术探查时才会发现,因此更加危险。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