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高层再次异动 王三运或要下台(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09-12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方人事变动,习王亲信多有上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日前,甘肃省副省长马世忠跻身常委,这是今年以来甘肃省高层再次异动。分析认为,甘肃官场不断震荡,被网友戏称“板脸哥”的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面临被免职的危险,王岐山的亲信林铎或接任。

据《甘肃日报》9月10日报导,根据中央要求,9月9日下午省委召开学习研讨会。省委书记王三运主持会议,省长林铎,省委常委、副省长马世忠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这是马世忠首次以甘肃省委常委身份公开报导,显示马世忠已跻身省常委。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54岁的马世忠(1962.4)是山东潍坊人,2008年10月从青岛市副市长调任甘肃平凉市委书记,后转任天水市委书记。2013年9月,马世忠出任甘肃省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随后,马世忠于2015年年初出任甘肃省副省长,并继续兼任省公安厅厅长。

2016年以来,甘肃省委常委多人次变动。2月,省委宣传部原部长连辑到龄,转任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时任中央党校科研部主任梁言顺“空降”接任甘肃省委宣传部长。3月底,时任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林铎转任甘肃省委副书记,随后任省长,甘肃原省长刘伟平转任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6月,甘肃常务副省长咸辉转任宁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代主席。8月,时任甘肃省纪委书记张晓兰转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9月,甘肃省副省长、公安厅长马世忠任省委常委。

目前,甘肃常务副省长、省纪委书记两个职位空缺。

今年4月被委任为甘肃省省长的林铎是王岐山的亲信。林铎由省纪委书记直升省长,被陆媒认为是“开了先河”;也是中共“十八大”后从纪委书记直升政府主官的“头一个”。而被调离的刘伟平曾是江派大员吴官正的秘书。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甘肃省的人大全体会议通常在每年1月举行,但今年却罕见在5月召开,而且会议唯一的议题,就是把唯一正式候选人林铎“选举”为该省省长。

港媒援引消息人士披露,林铎“空降”甘肃卡位意味明显。综合《多维》等海外中文媒体9月4日报导,如无意外,料将因中共官场人事任命年龄卡线要下台的还有多个省区市书记,包括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

王三运被指是令计划的铁杆。早年就与时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的令计划交往。2007年中共“十七大”后,令计划权势如日中天,王三运调任安徽省任代省长、省长。2011年12月,王三运调任甘肃省书记。

习近平今年2月在甘肃省探望贫困户时,被拍摄到板脸瞪视贫困户,致使老农一面与总书记拉着手说话,一面惊恐地回头看陪同的官员。该官员被认出是王三运,王因此被网友称为“板脸哥”。网友纷纷解读王三运的表情。北京著名律师刘晓原说,后面这人很可能在打暗语:“如你在他面前多嘴,等他走了,看我如何收拾你。”


习近平访甘肃,身后“板脸哥”被网友认出是王三运。(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