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政变风险远超想象 习近平要做大动作(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9-08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认为,中南海政变风险超出了外界想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9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法媒日前刊发旅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专访,谈及习近平掌权近四年以来,不断传出各种关于暗杀、政变、兵变等传言,而习近平方面已做防范,或要做某种大动作。此前传出的多次未遂政变均与江派有关。

法媒专访谈习近平面临政变的传闻与现实

陈破空9月6日在《法广》专访中表示,有关中共内部暗杀、政变、兵变、军变传闻,虽然纷纷扬扬、有真有假,但是基本上都是存在的。而且这种风险、这种刀光剑影的故事,应该说远超外界的想象。

他介绍说,最近今年北戴河一结束,马上北京卫戍区司令换人,上海警备区司令换人,这都是紧急动作。因为北京卫戍区关系到习近平和习近平政权的安稳,已经多次换人。而在北戴河会议之后,又紧急换人,显然这是因为有某种政变的风声。上海警备区是江泽民的老巢,是跟北京对立的另一个政治中心,而北京是现任的习近平的政治中心。

陈破空分析说,其实两年前就有政变疑云。发生过三军四海大演习,不断地取消航班,在北京和上海之间。现在上海警备区司令又再次换人,这显示习近平再一次感到了不安。

在北戴河会议之后,8月26日,首个现役上将、副总参谋长王建平传出被捕,王建平被指是周永康、徐才厚的亲信。陈破空认为,王建平两年前还是武警部队司令员,后来被习近平和王岐山用了调虎离山之计,然后让习近平的亲信、南京军区的王宁入主武警部队。

他认为,中共武警部队有百万之众,是一支重要的武装力量,是维稳的主要工具。王建平被捕下狱,显示习近平对军队的、来自武警的不安因素的防范和压制。

陈破空指出,在习近平上台之前,就发生过失踪两个星期,当时也有大量暗杀或者政变传闻。习之所以处置周永康、薄熙来,也都是因为他们密谋政变,包括令计划的参与、徐才厚的参与等等。而在习近平上台以来,这样的传闻不断,包括天津大爆炸的疑云,包括新疆乌鲁木齐车站的大爆炸等等。

一个名叫“环球之音”的大陆时政微信公号,早前发表题为《“防政变”是今后政治工作特别需要注意的重点》的文章,指明要防止习近平像苏联的赫鲁晓夫和戈尔巴乔夫一样被推翻。而赫鲁晓夫和戈尔巴乔夫则是苏联的政治改革推动者。陈破空认为,这是一个比较亲习近平的网站,这是习近平阵营公开发出来的一个信号:防政变就是防止党内政敌搞事。

陈破空最后指出,该文似在暗示习近平要做某种大的动作。

习近平上台后摧毁多次江派未遂政变

综合外界报导,从习近平上台至今,摧毁了多次有江派背景的未遂“政变”、及重大暗杀事件。

第一次是2012年,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事件发生后曝光的薄周政变。王立军移交美领馆的材料中,涉及薄熙来和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这一政变阴谋在经王立军事件曝光后,薄熙来同年落马,周永康2014年也被拿下。

据报,在2012年8月的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未遂。一次是在北戴河会议室放置计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

第二次是2015年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周永康“政法帮”的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由张越直接呈送给曾庆红,并进而转呈江泽民。报告内容攻击习、王反腐“已经走上邪路”,被江曾认为可在北戴河会议上作为对习、王发难的“政治核弹”。但最终这份报告被提前外泄,周本顺7月被抓。

第三次是江泽民曾庆红密谋搞“老人政变”。江泽民曾庆红去年初私下在退休高官中走动,策划3月采用中共当初废黜胡耀邦的模式,在政治局“生活会”上按所谓中共党内程序罢免习近平。不过就因为胡锦涛拒绝而使这一政变“胎死腹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